15.07.05 望遠鏡與顯微鏡

《望遠鏡與顯微鏡》

最近看了兩本書,其中一本是《脫穎而出的品牌致勝秘密》,裡面寫到了

品牌要用一隻眼睛盯著望遠鏡,另一隻眼睛盯著顯微鏡

說得很明白,要一邊看著遠遠的未來,一邊細心注意現在,

目前還沒辦法做得很好,但人總是遭遇挫折才會成長

這幾天工作上有些小事情讓自己很失落

能力不足給自己很大的打擊與沒自信,看了這些書之後心情釋然許多。

 

 

從大二上了行銷學之後我就養成了一種思維,"要把自己當成品牌來經營"

包括那時開始小椪柑當家時,剛好符合蕭姿維的"把小椪柑當成公司經營"

有任何一點閃失我都覺得很過意不去,努力的在師長間做學弟妹的好榜樣

儘管能力不強,還是盡力的處理與幫忙,那一股熱度至今都還在心底燃燒著

後來將這股衝勁用在社團裡,說是為了小朋友,一方面也是為了自己的生活留下感動、多學經驗

 

我們都是國三重畢業的人,

品牌價值自然是當時的校訓"尊重,感恩,信心,理想"

我相信每個人對這幾個字都有不同的解讀,高中讀了三年,在大學四年才領悟這幾個詞

學會尊重師長,感恩回饋每個讓你學習成長的人,逐漸建立起信心,最後完成自己的理想

是一個由內而外的過程,信心理想是建築在尊重感恩的基底

品牌願景大家可能不一樣,我希望小椪柑能不斷傳承壯大,服務到更多的層面

只有一年的時間實在很短,希望後來的人可以接力不斷地跑下去

當了顧問之後還是覺得心很癢,想著那些年的大小事,盡我所能地幫助一些事情

我也沒有這麼愛憶當年,只是覺得那時的自己好累但好開心,不知道人生有沒有下一個大學時期。

 

最近工作生活遇到了很多需要做抉擇的時刻,實在也是老大不小了,

騎車回家的路上還是很不能習慣,我真的25歲了呢!!

對於自己正在走的這條路還是有些不確定,期待我的望遠鏡跟顯微鏡倍率都能不斷調高

想知道前方的岔路到底通向哪裡,也想知道自己到底還有什麼東西沒有想到

跟以前果斷決定往前冒險的自己好不一樣。

 

 

空出了時間,勉勵我自己,也希望該懂的人都能懂

 

----

0712

 昨天在FB打了一篇,大家都知道我是個很樂觀的人,

嚴肅、負面的文章能少則少,

很多人要我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很多人要我加油

其實該加油的不是我,我想我只是做到一個顧問該盡的提醒,

學弟妹是我們帶的,我想是該負點責任

 

希望團隊更好不是嘴巴說說,認為不受到學校的重視,

在檢討別人以前要好好想想自己做了什麼努力,有什麼地方是該改進的

 

很多事情也許是我們太過習慣,而忽略掉最基本的事情

那就回到原點,好好想想"尊重、感恩、信心、理想"

 

我希望以後回學校能很開心的跟老師說"我以前是小椪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