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

七年了,已經很久沒有買過實體專輯

一看到梁靜茹發新專輯,立馬上博客來預購下訂

雖然實體專輯發售遲了幾天,但是就像其他歌迷說的,都等了七年不差這幾天

 

七年前剛好是大學畢業去當兵時,還在新訓時聽到梁靜茹的《愛久見人心》

聽了幾首就被召去金門了,默默地就忽略掉,沒把握住專輯的嚐鮮期

昨天很興奮的到7-11把這張專輯拿回來,被笑說很傻,這時還有人在買實體專輯嗎?

跟以前的華麗比起來這次的專輯包裝樸實許多,覺得很環保,未塗佈的紙張給我一種很有溫度的感覺

以前拿到專輯當天晚上就能好好聽完,現在要先哄小孩睡覺,哄完自己也沒電睡著了,這也是另一種歲月不饒人吧?

打開專輯後覺得自己好像很久沒有看到CD這種東西了,

要按開電腦的光碟機還覺得有點生疏,光碟機好像也犯傻了,不知道怎麼彈出來

我強行的用指甲把它拉出來,放上專輯,讀取梁靜茹的聲音,我想電腦也跟我一樣懷念,

戴起耳機一首一首細細聆聽,一聽就聽見了一種"沉澱"後的聲音

出社會後這幾年,不能說自己每天汲汲營營,但卻也是少有停下腳步

梁靜茹的聲音讓我駐足了,這就是我懷念的聲音

讓我好好的靜下來問自己"我好嗎?"

今年是梁靜茹出道20周年,從國中時聽到"勇氣"把它放進MP3裡

想想這麼多年我究竟經歷了什麼?

看著每天太陽如常升起,今天不問自己是不是有更向上成長,

今天只想問自己,有沒有喜歡現在的自己呢?

 

馬毓芬說:「靜茹的聲音像水又像絲綢,自然而柔軟」

很喜歡這個形容,想起了之前去小凱家台東的民宿,躺在舒服的棉被上迎接太陽斜照進來的舒適感,

長大了生活不一樣了,看著人事的改變顯得有些惆悵

每段人生記憶都有一首梁靜茹,像儲思盆一樣把自己的記憶塞到歌裡,

那我是不是有七年沒做過這件事了呢?

 

說說這張專輯裡我聽完最有感覺的一首歌

《完整的我》

一首是對生活的體會,一首是自己內心的小寫照

舞台上的我並不是完整的我,如果沒有你,所有華麗都顯得寂寞

天地越遼闊 越空洞 只是盼望有一個人等著我

很喜歡這幾句,我不是樂評,但這歌詞美麗的映襯,我真是被重擊了一下

 

來不及寫完,我要回到我的舞台(教室)去了~

我的感想是,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完全懂你

但聽到這些歌就感覺有個人懂你,把你的心事說出來讓自己循環淨化:)

謝謝梁靜茹

我好嗎?我很好,也喜歡今天的自己,特別是聽完這些歌以後!

 

 

 

 

arrow
arrow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