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主角唐溥祥長達六年的愛情故事~
這是段很長的"想念"吧?ㄏㄏ^^~
轉眼間我也看了幾本藤井樹的小說嚕~
(首先我再次聲明~等等我說到任何缺點不要斥責我.我依然認為這是本好書)
看過很多的情結~到最後連我自己也交錯著這些想法在生活上
時常比擬著故事人物的思考方向~甚至幻想著這些是有可能發生
基本上.有些真的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更增加了我的靈感

這本書~不錯看~
記敘式的從高三那年補習班遇見那女孩開始~一直推到六年之後~
時間的波折無法時時刻刻貼貼切切
也許我的頭腦真的太簡單了吧= ="
有些地方無法跟上的看~但是大略了解他們之間的心情
段考前開始看~前一星期我都在休息著~停擺
看了前半段之後~隔了兩個星期才繼續~
書..我真ㄉ沒辦法馬上看完= ="~有些人速度就是很快~
但是我看書屬於龜速而細心地~看考卷.雜誌也事~
不過沒差~慢慢看~

故事敘述到一個大略的時候~
其實心情有再想這種事的可能性
也一度覺得~Feeling也許對他沒有感覺
但是有辦法維持這麼久真的要為他們拍拍手
有維持者麼久的力量真強!!
設身處地之後他們真的很強(其實.我不太可能遇到這種ㄒ.ㄒ)~
也許不同的緣分會降臨在不同的人身上吧
這是藤井樹唯一的非虛構小說~

一個大特色---這個故事沒有結尾~留了很多的可能性
這個書名有種破題的感覺.原先帶給我的感覺是-Feeling一定不凡...
到底平凡不平凡要看過書才知道~
裡面逗趣的話語很有藤井樹的特色~
其實說真的~我一直到最後一頁都還沒發覺~原來故事結束了= ="
很驚訝~最後三頁我看了兩三次~想著也許漏掉什麼重點沒有看~
但是~故事真的結束了~

我能夠知道一些其中的意義~但是真實世界中每個人所遇不同
這篇對我來說像是分享到一個別人的歷程
有些東西是之前我有在書中看到的~
像是這個三角戀的部分片段~
雖然很多人跟我說裡面都再寫三角戀情~
但是我不認為這不好~總覺得..這發生的可能性比更複雜化的可能性更小~
愛情中只要多一個人就會糾隔十倍甚至更高~
兩人?是不夠複雜稀鬆平常的單向or雙向心思~
四人?也許是看個人的頭腦吧= ="我簡單的頭腦會搞不清楚四個人同時的想法
我看書時常常絕得自己是笨蛋= ="因為無法接受太多人同時機的反應
有時也會看的霧煞煞...以小井看完的時間我大概要用三倍的時間才看的完
還是那句話-我看書時屬於龜速細膩型..

總之看他寫的東西~好像要把我拉入較高水平的生活
也許自己還是太愚昧..這些書至少拉高了我的思想樹

評價篇:
這本書如果以這些書來看~我想應該有四顆星
但是其中我還是覺得....
他用想像力創造的著作比較有那個味道
像是B棟11樓.這城市這兩本書就帶給我很貼切的感覺!
並不是因為它是兩本!!!是因為這個貼切感真的是奇妙到說不上來
我想是學校餐廳.系所.公寓.火車站~這些地方我比較想像的出來~
還有他們都還是學生時的感覺
是我能夠去強力推薦你們看的(五顆星)
反之= ="因為我...完全沒去補過習.第一個場景我就接不太上了.
接著又是海軍XX號..更是離我遙遠= ="
比較無法想出那個畫面順推下去

再來像是阿瘡說想重看一些話語片段~也許和我一氣慢慢喝成有點差異吧
我認為對話真的很真實(因為這是真實故事= =")
而有什麼令人深刻到猛重看的動力我實在不知道...
也許是我個人想法問題~也許真的是他太少看到小說在瞎說...
反正個人看都有個人的反應又是裡面一大特色~
到最後我們幾個人的想法就會有同一路線了~

還有捏...是我比較挑剔ㄉ地方= ="
建議大家...如果有長篇小說的時候..最好在封面畫出男女主角的樣子!!!
Feeling...一頭長髮讓我都不知道怎麼想嚕...
剛開始就是拼不來的拼圖~到最後自然會目眩...
就是這麼回事~不過我很欣賞那"沒有結局的結局"

還是鼓勵大家多去看看^^~(跟你保證看完會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小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