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到現在還沒有覺得我變得更快樂~

但是~上高二之後

卻遇上了很多的"推手"

讓我又向前進了一步



這些人有同學、有老師、有學弟、有名人

無形之中推了我ㄧ把的人~

就來review一下吧~





上高二的第二天~

我遇上了一個很有思想的男孩~~

剛認識的第一個同學~

當時看的出來他很棒~祥祥~~

從那時起,我就覺得這個人身上有挖不完寶藏~

常常玩在一起~對我的行為有了開導= =~

管理方面、精神方面、心情方面~

而有時候更讓我看透一些人、事、物~

一個我還無法具體描述全貌的人~

我只能先用一個"奇妙"來敘述他了...

感覺上社團是非常的成功~也很會自HIGH~

我有預感~還能繼續從他身上學到許多事~





高二開學後~

遇到一個很有個性的地科老師~陳君嗣~

原本以為是正規的物質科學狂上= =

不過~非常的帥的....

他把課本甩一邊~and said:[一頁一頁上課本對我來說都是garbage!]

當時有點震驚

但這卻是我對未來啟蒙的第一步

一個報告的表達能力--外文地科網站介紹

完全是改觀了~

一個打破原本課內為重的思想~Hit my spirit~

而贊同我們應該多去參予校外營隊~

是滿有道理的~不過我還很難直接行動

我要加油>"<....搜查去....





第一次社團課之後~

我遇見了兩個人~

兩個都比我高= =+

英文都超級好=口="

比達&阿為

恩亨...

先說比達吧~~

高中第一個很熟而且不同班的同學~

似乎有很多心事的樣子~

平凡的網誌顯示著不平凡的心靈

在很多地方總是互相幫忙的~

他的英文能力是我最想效訪的~

在他的助益下~我開始努力唸空英~

最近成績終於有點拉上來了

英文是上高二以來我最頭痛的科目~

有他的激勵...我相信英文應該有救活的可能了!!!



然後是阿為~

第一個學弟~(真的!!)

以前國小國中的學弟妹都是那種欠打型的ˋ皿ˊ~

不過現在經過基測的洗禮之後~

能進來這所橘子高中的人~幾乎都是好人^^"

這個學弟捏~

從他那裡得到最大的收穫~

是有關一年級的情報一ˇ一!!

而且也順便認識了一個一年級的學妹~

愛慕小賦的學妹XD

有點更接近一年級嚕~

像是某位教職員怎樣怎樣ㄚ= =

我不是老人拉>"<~









名人部分~

首先是危險心靈的作者~侯文詠

在放暑假的時候播了危險心靈~

開學後我看了他的著作"我的天才夢"

未來的路開始更深更廣了起來~

危險心靈~

一本讓我覺得學習是怎麼一回事的書

矛盾的狀態,親情友情的變化

深植內心~一個值得反思的電視劇~

我的天才夢~

寫侯文詠從小到大的感悟

文學、醫學,以不同的面看著人生





再來是昨天才到學校演講的~

九歌出版社副總編輯-顏艾琳

他提出閱讀而增加創意~

雖然我不太記得主要的事情~

但對我影響最大的是~

在填鴨式的教改下,我們逐漸在走下坡

我想,在這時候,更充實我自己

不在只是一個讀課內書的阿呆

的確,唸書很重要,

但額外獲得的知識更能跟你一輩子

我決定在持續的充實自己~

努力成為一個很棒的人~





還有很多東西是我正在摸索的,像是<<賴聲川的創意學>>

這本書應該又能讓我崇拜賴聲川了吧~

古典文學部分我還在想辦法肯掉儒林外史= =~

我想我會再去找更多對我有幫助的書~

發覺它~吸收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