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生命中能達到最了不起的成就,
無非就是發現自己,並且勇敢地成為自己。」

很久很久沒有再看課外書嚕~
這次看的是侯文詠的"我的天才夢"
剛開始抱著很"希望的手"開始閱讀
沒有想到我會在心情如此毀敗的心情下完成閱讀
暫時拋去我的心情吧

首先,我的未來注入了新的想法
"未來不管變成什麼,都只是答案之ㄧ"
最後幾回看到了這句話,最接近這個時候的我
短時間內這句話從開始到結束....
就在這三個禮拜之中
回推著我的過去
我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是個天才...(當然真的不是!!)
悲觀的過去使我以前幾乎活在黑暗中
試著扮演很多角色
過去如鎖鏈束縛著我的想法
我不是很愛看書
這使我更容易陷入少數書中的片段

這本書讓我看見了我曾失去的一切
還有未來我可能獲得的動力

現在我可以確定,我的青春還在
但何時會消逝呢?

侯文詠在他交出志願卡的時候認為
"他的青春在也回不來了"
選擇著人生,不在盤旋於彩色的空間是否就是成熟呢?
當他考上了醫科
寫作與醫生並行的時候所獲的的感觸
雖然我跟行醫這個東西完全沒有交集
卻有兩件事同時處於"進行式"時的經驗
兩件事情不一定要擇一
當你有著雙步的興趣的時候
就能負責的了
雖然侯文詠在最後選擇了寫作
但我想是經過多重考慮的


一個呼應妳內心的路,從不許應妳任何未來,
一眼忘去始終看不到終點,另一條路遊戲規則清晰而明確,
你只要保持領先很容易就聽到了外在的掌聲,
to be or not to be?


經驗是我們從生活中取得的
在我生活的每一課(刻)
我有無止盡的獲得與無止盡的失去
"原來我試圖想表達的,不是外在的故事,而是內在的改變"
我並不是想循著這樣的感覺持續的斜直線往上飆
而是找到屬於自己的弧線
既使心情跟時間不成正比至少到最後還是會衝上去
生命沒有斜直線,我只希望他的轉彎不要使我後退
"每個人都得尋找自己的故事,會為自己發現不同的鑰匙"
而我,還在打鑰匙
它還沒能打開我的門
我現在沒有辦法跟他一樣有那麼多的想法

卻有機會在未來超越他
看著後半段
他有了老婆,有了孩子之後
想法有著改變
時間的推送我無法預知,但卻期待著
"穿越生命中所有不甘心的局限,
引領我看見轉彎之後的那個未知、美麗而動人的世界"


我的感覺並沒有他人生的起伏那麼猛
卻有使自己的思考
在此時膨脹並分散給未來的感覺

我有著屬於自己未來的路
想完成這些,就足夠了?
挫折是一定有的
跟這無關的事情有時也會受傷
迷失著世界,逃出來,就是我的

還是個無解的問題
我只會認為-----
我還在做著自己的天才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