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6.04 魟魚麵包.jpg

六月到了,又到了回顧一年的時候了

我覺得老天爺給了我一個很棒的日期-6月28日

雖然學生時期都是在期末考或是溫書假中度過真的很機車...

但出社會之後,發現這一天剛好是在一年中的一半,每過一個年級我就真的多了一歲

在一年的中間能好好給自己開一個檢討會,有個機會說說自己心中的想法也是很不錯,

後來女兒也與我共享這一天,人生變得格外有意義。每年都會來一篇回顧的心得

 

覺得今年想做的事情特別多,持續在原本的角色上,但每個角色都有更新的挑戰

 

當個老闆

從一個自己成長的學習者,本來只想找一個員工,好好溝通與教導即可,正當我苦惱要二選一時

聽了小凱的建議,兩個都要!這個決定成了公司很重要的一個轉機!!

兩個人的會議像是命令或溝通的傳達,三個人的會議變成了豐富的想法交流。更加不能馬虎

變成要將能力傳達給員工們的教導者,更要有個以身作則的形象

讓所有的知識在腦中重新順一次再講出來,

並不是他們不好,而是需要經過溝通讓想法在同一個水平,

努力建立起蘆洲校的制度,並看著公司因制度而上軌道覺得很開心,

 

當個老師

持續堅持在自己最重視的"教學"上,

慶幸自己依然會為了想到很棒的教案覺得很有成就感。

看見小朋友的進步而滿心歡喜,將這些激動的心情打成教學週記,

讓自己回頭看時能看見自己的累積。

當然如果有小朋友不上了也是會有失落,但失落之餘想告訴自己,

是因為你在他身上有所用心你才會感到失落,

也許孩子能找到更適合他的生活方式,抑或是更適合他的老師也很好。

在教學中吸取小朋友純真的感動,讓自己維持在恣意揮灑美術的教學氛圍,

常有人說我是個工作狂,但我想是對於這份工作的喜愛,讓人日以繼夜地為其努力吧!

 

當個創作者

小白老師的教學週記,記錄著自己每週的人生,讓自己有穩定的輸入與輸出,

這一年腦子像是一片活水,不斷有雨滴輸入,亦不斷地流向大海,寫週記給自己生生不息的累積

趁著自己還處在「想法多到記不起來」的狀態,每週讓自己好好有個舞台說說話

創作時會不斷思考是不是有更完美的說法?

現在有放過自己了,完美是不存在的,只有自己感受的「完整」

就像我常常告訴小朋友,沒有最厲害的寶可夢,只有你自己想辦法培育出自己認為最好的寶可夢。

 

當個爸爸、老公

三歲的李知知多了很多眉角,要和她好好應對進退,催促吃飯,面對不如她意的哭鬧

爸媽真的要好好修練各色霸氣,何時不動聲色、何時和顏悅色、何時疾言厲色、何時察言觀色....

老公的角色也是戒慎恐懼,生活總會有些不如意與口角,

但這些都沒有了或許又會覺得人生無聊

也沒有,我倒是很珍惜著這些不如意與口角,越吵感情應該是真的會越好!

(我們感情有越來越好唷!)

 

感恩時間

在一年的此時還是要感謝我的雨滴:

原創點兒童美術的美人魚老師、啟點文化的各個頻道與老師們

一個給我教學上的方向、一個給我指點人生的各種迷津

 

當土地公的好朋友

我國小一年級的老師跟我們說過一件事情令我印象深刻

她跟我們說,

「有個人每天去廟裡報到不努力,和有個人一個月拜拜一次其他時間再好好努力,你覺得神會保佑誰?」

這個想法影響我至今!!我想當個平常就好好努力的人,

於是蘆洲校開幕時我就跟土地公說,我每個月會不定時來看祢一次,

初一、初二、十五、十六你的業務量比較多我不會來煩祢,

會拜拜不是因為迷信,而是有個人可以跟祂說說話尋求心靈平靜罷了

去拜拜不是為了要把面對命運的責任推給土地公

就像是五月疫情又來了慘兮兮,我們也不該怪土地公沒保佑,而是要自己努力度過這個困境

今年還是受疫情影響,之前每個月去土地公廟拜拜時還會跟她說希望疫情早日退散

現在都講到我覺得土地公可能會嫌我煩,這個月我跟祂說,就算疫情不退散我也會努力找到好的生存方式!!

 

之前在啟點文化-有聲書評聽到了一個理論叫作《帆船理論》,

人生沒有所謂最好的人生,你像一艘帆船,自己決定自己想去的方向,

沒有一定要往上爬,沒有一定的目的地,

就算你懶得航行,待在原地也很好。有心要航向你要的目標也很好。

當個美術老師的修行可以慢,但不要停下來,

慶幸現在我這艘船,安穩好好地往我想去的方向航行。是我該知足的!

 

 

說這麼多五月我還是很消沉啦

我覺得上課就是消耗HP(體力)但是會補充很強大的MP(魔力)

五月就是消耗體力又補不了魔力很辛苦...巫師沒機會放大招很壓抑

到了六月開始覺得人生充滿光明,因為學生們都慢慢回來了,又有人回來幫我補MP了!!

真心覺得欣喜,上課有勁大招狂放,雨過後真的是有彩虹的..嗚嗚嗚

 

打到這裡的時候youtube給我演算了《勇氣》,怎麼這麼懂我這時該聽的是什麼啦....

持續,持續,要持續為自已生出勇氣!!

 

祝福自己,這個月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