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3419.jpg

 

第五屆原創點同學會

教得好不好是其次,你一定要關心你的學生
有關心才能在孩子進步時,得到發自內心的成就感。

真是一句打入內心的話,一直以來我都有在奉行,今天更是把他好好地寫下來,勿忘初心


這次的主題《畫術與話術》讓我想起了之前在一個課程裡聽到的一句話「表達是在訓練思考,清楚是一個指標」

能讓孩子聽清楚,懂得你想傳達給他的「感受」,是感知美學很重要的一環。

否則再多的感動都只是卡在老師的腦中出不去。

 

「感染力很重要」

感染力讓我想起最近引導《北海維京人》教案時,

拿著拖把當作「奧丁之劍」的模樣,小朋友笑翻了,而我心裡也覺得這個引導打中小朋友的內心了!

作品的成果我也很愛💕

 

能力的進步是波動的,最近仍習慣於在創作的高低潮間遊走,

兩週前還自己承認最近的創作在低潮,但這週又能明顯感受到自己又走到高點了,真的很開心!

覺得教學生就像歌手在練唱歌,一樣的一首歌你唱跟張學友唱就是不一樣,

灌注技術與靈魂在教學的每一秒,持續精進,讓我對這份工作感到越走越有意義,越有享受的心流。

當看到其他老師們創作出令人感動的畫面時真是很心生仰慕,

每個人都要值得學習的地方,這也是我一直期待同學會的感覺,

「有人能分享、聽得懂你的專業語言是十足珍貴的!」
 

173792.jpg

下午走訪了畫廊,

身為美術老師對台灣鼎鼎大名的陳澄波如此陌生,真覺得自己不應該,

不過聞道有先後,從現在開始認識,非常來得及!

看見他靈魂的強度大於繪畫技巧,加上老師們的介紹,

在我心中已經有一堂課的雛形了!迫不及待讓小朋友把這位大師給記在腦海裡了。

173418.jpg


羅喬綾則是讓我感受到純粹、具有質感氛圍、符合現代人的療癒感,看了心情非常平靜。

很適合創作時聽些舒緩的輕音樂給小朋友一堂舒服的spa😊

到北美館之後最喜歡的是文獻圖書處,來這麼多次從來沒有發現這個隱藏版的地方,

要深入研究藝術來這裡就對了!

LINE_ALBUM_2022719_220719_59.jpg

LINE_ALBUM_2022719_220719_66.jpg

樓上展覽最讓我最喜歡的是藝術家江凱群的作品,整個展場都溫暖得很對我的胃,

洪瑞麟的礦工系列也是令我印象深刻,很感謝後來陪我逛逛的老師們有人互相切磋討論真的很棒。

 

生活處處都能發現的美,只是要提醒自己好好記得、認真執行,

這趟真的很值得,讓自己進入深層的感動,發自內心感到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