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4.25 寂寞與翠鳥.jpg

《寂寞與翠鳥》

好一陣子沒有打網誌了,除了上完師資培訓課後的心得之外,今年好像都還沒打過一篇

對我來說寫網誌很像是在人生旅途中停下腳步來喘口氣的概念

透過這個喘口氣,來思考人生,來讓自己能走更長遠的路(所以好像也不能太常停下來喘氣!?)

 

這次在畫這張圖的時候心境很不一樣

年初送走了岳父,給人生上了很大的一課

而最近阿嬤身體不是很好,我媽說:感覺也是活得很痛苦.

不免一陣心酸,也更讓人思考著人為何而活這種千古大哉問

我想到了很多的事情...

-想起我小時候跟阿嬤感情很好,會一直有種害怕失去的感覺,所以我每隔一段時間會做阿嬤已經走了的夢.然後難過醒來。

-想起了岳母說的:沒有了岳父,人生好像沒有什麼意義了。

-想起了老方說的:最近沒什麼好不好的,就是一直過生活。

-想起我媽說的:活到很長壽有什麼用?身邊的人都死光了。

-想起我爸說的:人死了就是一團灰,記在人心中的才是死後的你。

-想起可可夜總會裡的:真正的死亡,是再也沒有人記得你。

-想起了李宗盛演唱會說的:我覺得人終究是寂寞的,不管怎麼樣到頭來都會是自己一個人。

 

順這這個思緒聽著《因為寂寞》

我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就是學會和自己相處

我會想著「如果有一天,身邊再也沒有一個能夠陪著我的人」我會做什麼事?

腦中的第一個畫面是---「帶著我的麥克筆、色鉛筆和一本簡單的速寫本,到一個安全的地方靜靜的創作。」

 

像李白說的: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72支麥克筆和132支色鉛筆,我的好朋友應該滿多的...

寂寞並不是太閒,也不是身邊沒人陪,

就是一種需要人懂時,沒有人分享的心理狀態。

於是我提筆畫了一張圖,

學畫畫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

當你覺得寂寞無趣時,給一個和自己對話的時間與空間

 

就像心中有另一個自己在陪你:)

學習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感受,

這也是我學習感知美學一直在和小朋友們強調的

無論是開心或悲傷,氣憤或無奈,將情感昇華為筆下的創作,

學畫畫就值得了!


 

 

------------------關於圖《寂寞翠鳥》------------------

最近剛好做了一個教案是翠鳥,想把它畫下來但久久沒fu,

於是順著自己的內心不管意義是什麼就開始畫了

特別不知所云的時候或許創作出來的畫特別真實,

我畫了手中牽著四隻翠鳥,有一隻是自由飛的,在一個美麗的湖泊邊,

像夢境一樣,我也不知道我想表達什麼,歡迎解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