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炭筆魟魚_210611.jpg

從望、聞、觀、切的角度再複習一次

這次線上多了很多練習題,雖然我沒有實際教到那些孩子,

但好像從畫面中慢慢訓練一種「神奇的力量」

從繪畫中看見孩子的需求、看見孩子心裡在想什麼。

找到了下一個進步的目標了!

因材施教這件事情大家都懂他的重要性,但是因什麼才施什麼教材是學問的所在

一直以來對自己的進步自己非常看得見,但今天實際上場之後又有點愣住了

同樣的主題我大概可以分兩種教法,但要切到塗鴉期、前圖式期、圖式期三種還不太行XD

可能以前分兩種方法小朋友都算能買單

但分三種可能小朋友更能獲得他們最想要的滿足~

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緒再來一次!!

巫婆開場引導方式:

塗鴉期:玩遊戲的方式、演戲的方式、引發好奇的方式

ex: 嘿嘿嘿,猜猜我是誰壓,我是一位可怕的巫婆,今天你們要畫出我的樣子,不然我就把你們通通變成小豬~

前圖式期:故事敘述的方式、提示形的概念、引導到小朋友願意畫

ex: 小朋友,老師昨天夢到一個夢唷,夢裡面我看到一個黑影從我家窗戶期著掃把進來,鼻子尖尖帽子黑黑臉上都皺紋,你們覺得是誰呢?

圖式期:提醒孩子物體賦予情感的重要性,提醒細節、有空間概念

ex:小朋友,今天我們要來畫一個萬聖節晚上常常會從樹後面騎著掃把滑出來,嘴角常常上揚臉皺皺的一個東西,你們知道是什麼嗎?

我想以後每個令自己感動的教案點子,都可以先想過三種表達方式再進行!

 

下午的左腦、右腦也是在重新複習一次

視覺型的小朋友偏左腦思考、觸覺型的孩子偏右腦思考

課上久了特別崇拜觸覺型的孩子,也許是他們的天賦與情感太美了

但是畫出來的作品相較於視覺型的小孩比較不容易得到大人的讚美

每每遇到這樣的孩子我都想當最懂他的第一個人~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在困惑我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是讓它變成一個視覺、觸覺兼具的高手嗎?

後來發現不是的!!

其實很像平常聽歌手唱歌一樣,有的歌手技巧純熟、有的歌手情感滿滿

但每個人在歌壇都有它的一席之地,沒有說誰的就是最棒的

我想老師能做的,

提醒技巧純熟的人多放些感情,提醒情感滿滿而樸拙的人也懂得技巧的美麗,

鼓勵每個人長成他獨特的樣子!

 

充好電要繼續進行線上課程了,

希望就算在線上小朋友也能感受到老師滿滿的教學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