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自己竟然要脫離2X歲的生活了

在完成了這星期的藝術史營隊後,

覺得自己需要好好重新開機,好好思考人生,好好想想未來,好好細數過去,好好從當下起步

有了小孩才開始好好想想自己小時候過怎麼樣的日子,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完全忘記,我真的要從這個人類腦部運作開始寫,我想文章應該會很長寫道我都忘了吧~

 

幼稚園時期:

我記得自己有印象的第一個記憶在我們家的舊沙發上,玩著小茶几上一台老舊的電話,

小時候有氣喘很常到長庚醫院,喜歡玩旁邊的盪鞦韆椅

接著到維多利亞看環境,有個小蓮蓬頭感覺很好玩,但我媽沒選擇那裏,

選了比較遠要坐娃娃車的新欣欣幼兒園

記得要上幼稚園的前一天,媽媽要我坐在椅子上,蹲下來跟我說去幼稚園要乖~

印象中去幼稚園是沒哭的走進去,不是因為懂事,反而是因為很呆,以現在來說就是開化比較慢的小朋友,

記得一開始是中一班,沒過多久就變成大一班,跟柏毅同班怎麼樣,都黏在一起

有個女同學叫做王子玲,頭髮都燙的捲捲的,學校有一個很大的草原,旁邊有塑膠的遊樂設施

記得學校有個范老師、有個謝老師,兩個都上過范老師比較兇會打人,教了ㄅ到ㄦ,

在作業簿上寫了一堆李泓毅,還糾正我二不能寫得跟大人一樣斜斜的

我覺得這篇文章好像會有很多"記得",以下我就省略這兩個字了

泓這個字有三點水,第一點要往上第二點要往中間第三點要往下,寫弓的時候都要描好久,每次泓這個字都會寫得特別寬扁,

學校有游泳池,還記得很調皮拔了游泳池的塞子,滑水道的時候不知道要閉氣嗆了很痛苦,從此不太敢滑滑水道

中午睡覺很睡不著,常常跟老師說我不想睡午覺,老師要我去旁邊坐著....(我非常能理解小朋友不睡午覺的心情)

(所以冬令營我也都跟小朋友說你不睡覺沒關係,不要吵也不要來找我就好,因為我要休息XD)

想起人生第一次許願,是一個很瞎的事情,要收睡袋的時候睡袋拉鍊卡住拉不起來,我閉著眼睛祈禱,拜託讓我拉起來吧!

然後沒想到許完願就這樣碰巧的被我拉起來了!!禱告是吸引力法則的一種嗎?

回家時我是做第七車的娃娃車,柏毅是第八車

升旗第一次學會唱國歌,還有敬禮要擺兩支手指頭,聽說年紀越大手可以伸得更多支?!

還有第一次跳帳篷舞覺得超好玩,幼稚園老師最愛教我們跳范曉萱的歌

在幼稚園的時候老師說我有遠視還有弱視..但我看電視沒有看得比我哥兇,超慘

成了少數幼稚園戴眼鏡的怪小孩,拍照都好醜

大概所能記得的幼稚園就是這麼多了。

對了還有大班的時候有去一間畫室上過課,因為我很愛拿日曆紙亂畫畫,媽媽說我很愛畫畫

從此之後人生真的跟畫畫脫不了關係,我記得老師跟我們說過顏色用很多的年紀比較小,顏色比較少的比較沉穩感覺年紀比較大

另外還有做過西卡紙版畫,我做了一個包青天的臉,其他忘光光~

 

小學一年級讀成功國小,媽媽帶我去註冊,記得長長的走廊,我是一年十九班,

老師分配都是男女一起坐,坐我旁邊的女生叫蕭婉馨,現在想想這個人名筆畫真多

當時還不知道成功國小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小學,一直覺得很擠是常態...

那時成功國小只有兩棟,印象中就是不斷施工...每過一個暑假回去都會長得很不一樣

一開始是在後面比較新的那一棟,老師叫王雪紅,帶著一個金邊眼鏡,要我們幫他拿眼鏡的時候不准拿到鏡片

第一天放學時我媽記錯放學時間,我就默默跟同學一起走回家,憑著印象按電鈴,

回到家我媽很驚訝,就說既然你會走回來那你以後都自己走吧!

雖然我跟我哥都是一樣的學校,但我們大概只一起出發一次吧...從小就很有距離!

記得那條去學校的路,沿途都有很多不同的味道,

檀香味的佛教物品、大家都叫他黑店的高林書局、富久雜貨店的雜貨味、抽獎店的糖果味,照相館的神龕味,大波羅的早餐味

當時的同學都住在我家旁邊的巷子裡,最好的朋友是林書含,我住二樓,他住我家五樓,

有個寫信的作業,還硬要寫信給他貼郵票丟郵筒再讓郵差送回我家五樓,我媽覺得我超笨

記得班上同學有張家賓、郭書良、葉子豪、陳漢民、李昀丞、謝欣恬(因為國中還有遇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記這麼清楚?

不過現在在路上就算似曾相識我也不會打招呼的,真尷尬XD

二年級變成二年十九班,從一樓變二樓,老師變成了廖秋蘭老師,平常人都是兩年換一次老師,我很奇怪每年都在換老師,

不知道是被詛咒還是怎樣?後來這個老師改名叫廖芸萱,二年級的記憶很薄弱

我只記得我們班在教室裡烤過肉,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讓我們班做這種蠢事?老師也答應!?

另外我有發燒請假過一次,結果老師把我留在學校要我把數學習作寫完才可以走

我覺得很難過寫很久,大概寫到四點半吧,我媽很擔心到學校來,然後把老師罵了一頓!

那時覺得我媽超帥的!來拯救我接我回家,老師也自知理虧,沒有通知我媽就把我留下來~嘖嘖

二年級暑假發生了一次大意外

當時很盛行超任,應該是任天堂很久以前的遊戲機,我堂哥會到我家來玩炸彈超人

有一次他來我們家要跟我哥玩,我中午吃飯太興奮,

跑出去樓梯探頭往下看,因為阿維哥哥的腳踏車要停在公寓一樓,我要再往前探,

殊不知根本不可能看到在正下方的人,就這樣從二樓摔到了一樓,應該是頭破血流,我意識清醒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摸摸自己的額頭不知道怎麼樣?事出突然我根本沒感覺痛

堂哥大喊:「阿嬸!出事了啦!!」

我媽下來看到這畫面嚇死了,趕快帶到隔壁藥局,陳仔阿伯快速用棉花幫我止血

但止不下來,他們說我們叫救護車吧,現在想想覺得真的很可怕,我想這些畫面在場只有我自己不知道有多慘吧

這是我第一次上救護車,救護車人員問說我們要去哪家醫院,說新光最近,就到了新光醫院

從頭到尾我的意識都是清醒的,推進急診室,醫生叫我把頭抬高幹嘛的我都記得

我穿著一件當時很喜歡的洛克人T恤,就這樣被剪開,(因為脫掉會動到頭)

手上插了兩三根針吊點滴,打麻藥睡著進行縫合手術,依稀記得手術台上的感覺,

住進了一間雙人病房,記得有很多親戚來看過我,覺得很可怕...感覺是怕我就這樣走了來看我最後一眼...天啊

還好後來就康復了,因為是暑假所以很順的在家靜養沒有影響到學校進度,拆線、貼美容膠,就這樣無聊的一個暑假過去了

 

三年級換了一個很兇的老師教作蔡甄瑩,對女生超好對男生超兇,好像是念體育的,我很討厭這個人

上課壓力都很大他還很容易在我上課不專心的時候諷刺我,李泓毅你說你現在發呆是不是對不起你媽(現在想想真他媽賤...)

有個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有個算是很有氣質的女生在教室剉屎在椅子上,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那時班上有個職位叫作服務股長,幫忙搬書蒸飯之類的,我跟另一個同學就是服務股長,被命令把他的椅子拿去廁所洗...

有點傻眼,乾我屁事?不過看在那個女生因為羞愧爆哭就幫幫她吧~以前不是出自同情而是出自呆...你說我就做

印象很深刻我當時很喜歡的淺藍色外套還沾到她的便便...

結果他在三年級升四年級的時候因為出了車禍我們班導師換人,雖然這樣很落井下石但是我們班男生當時是開心的...

三年級沒什麼特別的回憶,最值得回憶的是神奇寶貝在我的人生裡登場了,還記得當時看到中視首播的神奇寶貝第一集

坐在電視前,覺得皮卡丘真是可愛極了,鳳王飛過天邊的彩虹,那個畫面都還清楚的印在我腦中

開始玩著哥哥的Game boy 黑白的那台,要四顆三號電池超重,玩著一個很爛會一直重新記憶的紅版,

因為全日文,被常磐市的老公公擋住好久好久,最多只破到第二道館

四年級換了一個老師叫林家慶老師,四年級得教室搬到學校左手邊的那一棟(現在是幼稚園的那個地方)

迷上了神奇寶貝,有一次逛百貨公司看到有在賣神奇寶貝,我跟我媽說我想買一隻,因為我很少要求要買東西,我媽就說好

當時喜歡藍色,於是挑了一隻蚊香蛙,班上有個女生叫林千惠,他剛好買了一隻胖丁,一樣款式可以收進寶貝球

在大家都在玩溜溜球、玩彈珠超人的時候,我們兩個在旁邊玩娃娃!?有種短暫純愛系電影的感覺

被她抓到樓梯間問說:「如果有人說她喜歡你你會怎麼樣」

男生是不是都比較晚熟?當時看太多神箭闖江湖了,我竟然回「我會殺了她」然後跑走了(不知道是什麼鬼...)

同時間有幾個好朋友,郭彥宏,她也很喜歡畫畫,這個人在入伍抽籤的時候有看到過,不過分班以後完全沒聯絡就這樣掰掰~當然也沒有打招呼

小學分班好像一點都不會捨不得?

就這樣來到了五六年級

五六年級心智稍微開化一點了,意識到自己是這間學校最大的年紀,

老師是陳本元老師,上課喜歡說道理,講有趣的寓言故事,黃色笑話跟帶我們去打躲避球

我依然是乖乖牌,普普通通很容易被老師遺忘的那種,唯一最大的記憶點是喜歡畫畫,

所以一大堆每月徵畫我幾乎都會去參加,以現代的家長應該會不斷努力栽培我才是,

不過我媽倒是沒想這麼多,她覺得過得開心就好,小學回家我也是過著很普通的生活,但我不太去公園玩~

大概就是在家裡玩水、玩毛線、種種綠豆,怎麼跟貓一樣?

該說說我人生唯一一次的補習生活,在郭聰敏老師開的「快樂畫室」

開學時候就會去,寒暑假就會休息,我也不知道是老師休息還是我休息~

從一年級王雪紅老師介紹去了以後就一直上到畢業,當時還不是個情感豐富的人,只是會在家裡跟娃娃講話而已

六年級記得的人就多很多了,不過現在還有在聯絡的人是陳韋戩、徐偉哲、王仁廷,

後來一個同學會的機緣有遇到陳芃諭,還教了她的小孩品希跟柏任

當時喜歡畫漫畫,畫了一本"七人組漫畫集"我還收著,當時全班瘋傳閱,現在完全不敢打開來看應該很無言XD

 

四、五年級的時候更印象深刻的是近視加深,我媽說你不要再玩黑白的game boy了,這次考試有三科100我就買Game boy color給你!

我突然發憤圖強,陳本元老師說有個古人都用冷水澡加強自己的心智,我每天四點回家就先沖冷水澡,然後去吃飯,七點一到坐在書桌前開始寫功課

那次真的是四科考了三科一百,如願拿到夢寐以求的game boy color!!!!!覺得萬分感動,

還會時不時的用酒精擦拭保養它,相較現在switch跟3DS都沒有這種待遇..

最鍾愛的就是寶可夢銀版,覺得洛奇亞帥爆了,第一次看到會發亮的卡帶,散發淡淡銀藍色光芒根本是聖物

bug都被改進,整體大躍進,顏色變成彩色,小時候真的很有耐心,這次年紀比較聰明有全破,

第一隻選的寶可夢是我的最愛-火球鼠,比起大家都覺得帥的噴火龍,牠讓我回憶加成數十倍,

當時的隊伍是火爆獸、比雕、洛奇亞、鳳王、紅色爆鯉龍、電龍

我是個超級重感情的人,覺得寶可夢是會回應你的感情的,因此我從來沒有把火爆獸放進中心的電腦過

比雕因為是第一隻從寶貝球收服的波波進化的,我也是一路用到尾

電龍比較特別。是柏毅"復製"給我的,當時練等很不容易完全不會想重練到一百等

把那六隻練到100應該練了一年吧,有點像現在看笈宏玩的感覺

很好笑當時我們還分配,柏毅選大竺葵、我選火爆獸、柏賢選大力鱷

結果我們一致認為草系真的很弱,五個弱點連小學生都看得出來,然後柏毅就說我幫你複製一隻火爆獸、跟我的電龍交換吧!

補足了雙方的屬性缺失

當時也很風行對戰,要插一條線面對面打的那種,覺得很不可思議,跟大家玩得非常熱烈

我真的是很常贏!!!一直認為是我對這個隊伍很有愛的關係XD,當時很多人風行使用金手指,我全部自己練!!!

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練才有隱藏數值-努力值,好吧這也算是不讓我白做工~

 

因為我們老師是合作社經理,我們會有一部分的人是合作社的負責人員

負責賣東西收錢,打掃合作社要在下課前五分鐘到合作社就位,超跩的還可以提早跟老師說我們是合作社要先下樓

每天可以領二十元的薪水,對於那個用不到錢的國小年代,20元超珍貴的,可以讓我存到想買的一些玩具

比方說彈珠超人、比方說神奇寶貝或數碼寶貝公仔、戰鬥陀螺等等,那個年紀玩具真的好多好好玩喔!!

 

走入國小生活的尾聲

畢業前寫了很多的祝福語,我完全不知道我畢業後會去哪,

記得當時老師在公布大家的總成績,排序自己該得到什麼獎

德智體群美都有一個縣長獎,後面是不知道幾個校長獎、幾個市長獎(蘆洲市)、在後面才是凡人(咦?)

預演n次的畢業典禮,好羨慕有禮堂的學校,我們都要自己把椅子從五樓搬下去到操場,熱炸了

算成績的時候老師說你的體育分數是全班最高的,所以你是體育的縣長獎......有沒有搞錯?!!?

我跑去跟老師說了以後老師重算了我的分數,他說他看錯了體育是另一個人,因為大家都知道我體育最差

所以後來馬上改過來,我變成校長獎,我很好奇我的美育到底幾分,畢竟那是本人唯一專長XD

後來班上有個同學叫孫玲雅,本來是美育縣長獎的得主,我一定要跟她說聲抱歉

我很好奇地去比較我的美育分數再去看她的,嘿~~~我的分數比較高耶!!

我去跟老師說了這件事,老師又驚呆了一次,大概是他這兩年來最常注意我的一次吧

我把他從美育縣長獎擠下來了,他變成了校長獎,有種情勢逆轉的感覺!!!!

她應該很傻眼....前陣子加了她的FB才想起這段往事

當時在意的是榮譽,還有一點是當時的縣長獎禮物是超薄電子字典!!!上面還有刻名字!!!

對於那個年代來說真的是超級猛的一個禮物,謝謝蘇貞昌縣長!!

上國中以後拿個上面刻泓毅同學的電子辭典真是超跩的,雖然是很便宜的東西,

相反的校長獎是一本超厚英文字典,也太諷刺了吧!!!!順序是德智體群美再來是校長獎,孫就坐在我後面,

她一定超傻眼的....我拿著很輕的盒子搬著椅子上樓,她在我後面拿著很厚的英漢辭典上樓,

走上那個成功國小的旋轉樓梯,人生好像就這樣~轉著轉著就畢業了

記得那天走回家陳韋戩哭得很慘,我也知道要分離,但我淚腺似乎阻塞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就這樣又進入暑假了。。。

 

先打到這裡好了,我也不知道什麼風讓我想到要打這個.....有些事情就淡淡記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