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23 make it count.jpg

《Make it count》

先說這篇有點負面,我想亂打一堆東西看能不能理清自己的思緒

十月的節奏過得很快,

代辦事項多,參加的婚宴多,學生的變動多,自己想做的事也好多好多

心情一直很不穩定,明明沒有太多的外在因素,卻總是活在一種不安的心理狀態,說得直白一點有點「憂鬱」

以前我會上網找找"雞湯"的影片激勵自己、或是就畫畫、看些感動得電影,用感動的海嘯看能不能淹沒心中的不安

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心情還是沒好,

聽聽自己以前說過的話,迷惘時就畫畫、寫網誌,看看全部抒發完會不會變得比較清晰一些~



十月初星期三比較早回來,看了電影台在播《鐵達尼號》,

其實我從來沒有從頭到尾好好地看,只看過片段還有知道完整的故事,

我看了後面一個小時,船已經開始沉了,傑克正在努力打開他的手銬,我問我媽,船都沉了怎麼還有一個多小時?

我媽說現在才是精彩的開始!

一直看到傑克和蘿絲在木板上面,傑克要蘿絲答應他會好好的活下去,最後凍死在木板旁邊...

我心想如果我是蘿絲那一刻可能會很想一起去死吧?但為了完成承諾,蘿絲努力的讓自己活下來,實在夠糾結的

最後過了八十多年回憶這段往事,雖然知道是虛構故事,但心中會不禁思考如果這些是真的該有多麼的淒美..

後來又上網把前半段給補了起來,看到了傑克的經典台詞「Make it count」讓今日不枉過

「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刻,就算最後失去了(船沉了),也不會覺得遺憾。」

 

電影真的很有魔力,雖然我平常沒有這麼愛看電影,但讓自己鑽進螢幕裡也算是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吧!

Make it count , Make it count , Make it count.....不要讓自己的每一天枉過了。

 

九月底去參加師資培訓給美人魚老師醍醐灌頂

回來以後是有得到滿滿的收穫,努力運用在自己上課的內容裡

但後來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不注意沒調適好自己的心境,有時很想把自己打醒

想對自己說「你到底在幹嘛!?自信、正向、樂觀的你去哪裡了?」

對於自己生活節奏大亂實在是覺得很不爽!

 

繼續和小凱一起進行教室改造計畫,把空間漆成我們喜歡的樣子~

這算是比較小確幸的地方~覺得樣子舒服多了,所有雜亂也關到櫃子裡

不知道是不是吸了太多的乳膠漆味,當天晚上睡不著之後就開始低潮了....

所以心情不好是因為吸了太多毒氣嗎?

 

去了一趟福岡,買了很多能讓自己開心的教具

心情似乎有好一點,可能逼近開悟的臨門一腳吧~

比起歐美觀光地的扒手文化,日本真的是讓人很放心的地方,

路人有禮貌到一個極致,覺得這種和諧安詳根本天堂~

(或許他們內心很壓抑,但我不想去想那些)

 

 

看了一本繪本,叫作「如果你有一個問題」

面對問題能發現更多的機會,我好像大概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但面對問題真的需要一定的困難與勇氣~我會好好準備的

 

想想自己擁有的、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自己死馬當活馬醫的不斷思考著

現在有個不錯的工作、家裡有個精明的老婆和可愛的女兒

有一個可以住的地方、還可以借老爸的車來開

好像不應該有這種感覺才是?

 

 

好了不說了繼續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