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0925美人魚的提點.jpg

《美人魚的提點》

教學生涯邁入第四年,很多的教案都能再回來繼續使用,

對於自己教學功力的進步感到開心

小朋友的作品更有美感了,對於判別與引導更有心得,情緒掌握越來越有經驗

但就是覺得還有哪裡不足

偶然在網路上找到原創點兒童美術的師資培訓的資訊

心裡面有個聲音告訴我「我們該充電了」

想不到得到的不只是教學方法,教案設計、甚至是對於美術教學生涯以及對我人生的啟蒙

跟我想像的講座很不一樣

開車和小凱來到光樺美術,踏入內湖就有種不同的味道,好像步調變得清悠了起來

內湖的感覺是題外話,但也是在說明我心中的期待~

兒童美術老師就是該活潑開朗,自己具備很多正能量才能把正能量傳達給孩子

一開始我就放開了心胸~覺得老師跟我是同一種人,單純、直接、想法跳躍,一定可以很有共鳴的

 

說說一整天下來對我最大的開竅

繪畫的三種境界,直白文-->抒情文-->詩詞

過了三天我和小凱最常把「抒情文」掛在嘴邊,你今天有讓他們畫到抒情文的感覺了嗎?

上課總希望小朋友能畫得具有美感,從前的想法非常抽象,可能是畫得像、可能是畫得多、

被點醒,並不是東西越多越好、越像越好,而是帶有感情、帶有重點、帶有故事。

 

開啟小朋友的新視覺

講課上課引導:鮮活上課的方式,打動小朋友的內心,激發他們繪畫的慾望與爆發力

有些作品能看見藝術,但卻感覺不到小朋友的純真可愛的心,

可以藉由影片、圖片、觀察、觸摸,再加上老師的演技~我想這是我的強項吧!

技巧上的引導:基準線、骨架、分割、彎曲、、、都非常的實用

讓我對於每個教案都有新的想法,把原有的美術層次向上堆疊,相信每個想法都能進入2.0

我一定能教小朋友做出兼具藝術感又不俗氣的作品

面對不同的環境、時間限制作品大小方面的事情,我也一定要想出辦法!

 

當純真雀躍不止,人性已回歸,智慧將逐漸開啟

這是最觸動我心的部分,老師在課程的最後說了這段話

難以言喻的體會,還好後來在書裡還有看到這段話。

我和小凱都是別人眼中有點心思單純的人

現實生活不斷地在讓自己越來越複雜,有時覺得心智是不是跟不上自己的年紀?

究竟是保有赤子之心?還是天真沒有長進?

這時我真的要好好相信自己,是我的「純真」還在。

 

-------------以下節錄最近時常反思自己的問題-------------

再提提艾爾文(youtuber)說的,《迷惘時問問自己心中那個WH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ZmnbvvYxfg&t=1s

為自己做整理:為什麼會做兒童美術這件事情?

1. 陪伴孩子是我喜歡的事,喜歡畫畫是我的專長,能找到一個並存的職業我該慶幸。

2. 看見孩子成長與進步上我感到快樂。

3. 想出有趣的教案讓我很有成就感。

希望自己能銘記

 

或許心中有強大正能量很多有意義的事情都能被你吸引過來

星期一看到了理科太太和張曼娟 發了一支影片《三十代的你應該學習的課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fXFNWSzwU0&t=87s

12:00之後特別打動我的心,別人認為的成功並不是你自己想要的成功

我想讓我的畫室品牌大紅大紫、聲名遠播,但過完這幾天我似乎有些不一樣的想法

希望自己能好好將這些能量內化成自己的養分

維持自己快樂的人生。

 

 

 

最後也歡迎對於兒童美術教學有熱忱的人,一起去參與原創點師資培訓

讓兒童美術的正能量能傳達出去!

感謝生命能出現好老師,30年的經驗讓我看見自己的渺小,但也開啟了未來很大的進步空間,

覺得不夠時,才有再成長的可能

謝謝美人魚老師,

小白老師2.0出廠!

 

 

 

 

 

 

 

 

arrow
arrow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