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冒險˙犯錯˙弄得一身髒  

《塗上勇氣》

小時候很喜歡看一部卡通,叫做《科學怪校車the magic school bus》,

是個簡單傳達科學知識的卡通,應該沒有維持很長的時間、也不像日本卡通這麼重宣傳

裡面有一台很厲害的校車,他可以變大縮小變成各種不同的形態,

可以變成火箭到外太空、變成魚跑到海底、也可以變成細胞進到人體裡

校車上有一個班的學生,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太一樣,有的調皮搗蛋、有的乖巧向學、有的害怕旅程

開校車的費老師會帶他們到很多不同的地方探險,有些地方同學們很抗拒,例如鼻孔裡、下水道等等

老師都不擔心,最常告訴學生的一句話是「要冒險、犯錯、弄得一身髒!

每一集的故事都很精采,也順便讓我們了解到科學的微觀世界和宇宙的宏觀世界

當時只有五台無線電視可以看,每天我都要記得準時收看

 

每一張圖因為size都一樣,我會把它放到相本裡,第一本從2009.10-2012.6

第二本從2012.6一直到現在,

我沒特地用日期去分,只是剛好滿了,剛剛看第一本放滿的日子是大學畢業的時候,

恰好一本是出社會後的生活一本是大學生活

畢業以後比較忙碌產量降低,還要很多張才會滿

把這張圖放進去的時候剛好翻了一下,

第一本畫得比較粗糙,會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想法;第二本畫得精進不少,但感覺比較冷靜一點

應該是個人類必經的過程,成熟了技術比較好心比較穩重

埋首在自己的工作上,其實還是有很多朋友們的邀約,做一些比較瘋狂的事情、一些大學時期才會做的事情

很想出發,但我會說,現在忙碌沒時間,等有時間再說!

 

回過頭來想想,什麼時候是有時間的時候啊?

努力讓生活變得不一樣,開始的那一天到底在哪阿?

這時我就想起了科學怪校車那句話「要冒險、犯錯、弄得一身髒!

想藉這張圖好好提醒自己,該鼓起勇氣開始的時候,就勇敢地踏出去吧!

也許會弄得一身髒,但絕對會佩服鼓起勇氣的自己!

 

以大學時間來計算,大學八年級的生活要開始了,好好冒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