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上包裝課

好像突然弄懂了這個道理

田老師說到

一個緩衝包裝通常用兩種方法保護內容物

一種是減緩衝擊,一種是分散外力

減緩衝擊是消極的緩衝,也就是加大厚度

分散外力是積極的緩衝,就是用結構排解



 這給了我一些啟示

 
人好像也一樣

我一直是個有話就說的人,有很多的煩惱都會說出來

說出煩惱會有幾種風險,

1.會讓別人覺得你不可靠

2.會變成令人擔心的人

有的人因為這兩個原因就把煩惱悶在心裡了

但我選擇把他說出來

因為用結構分散外力是比較高明的作法

 


抗壓性是承受壓力的強度

我卻覺得,把壓力背在自己肩上的人是最傻的

能自己把壓力背到終點的人很厲害

但把壓力搬到車上再開到終點的人很聰明


  

我承認我的抗壓力不高

一點點的不悅我就會說出來

但夥伴們~別擔心!

我不是真的有事,只是一種分享一種尋求支持的管道~

我不希望我說出煩惱卻降了自己的可靠度~

  
 


我常常拉到身外看著自己

也許最近是有點迷失方向了吧

以前常常在想自己到底有哪些能力,可以服人

可以說有很多,也可以說沒什麼

我喜歡自己看待事情的簡單眼光

相信我,那並不是輕浮

不必為我焦慮,我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我撐不住的時候,我也不會逞強,就拉我一把吧^^  


有煩惱就說出來,天不會幫你,但大家會幫你:)  



無論是小椪柑,無論是朝陽社 

我想做得對得起自己
  

終於走到類似學長姐的位置 

我自認自己的心還發著很強的光芒

只是有時能力還是有限的:)


要喜歡你現在做的這些事

當然不只勉勵我自己,也想告訴大家  


 


有煩惱就說出來,喜歡你現在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