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夕照,很熱˙很美
有人說和太多很詭異,今天走簡斂風

在重高我稱為樂章的三篇

現在我覺得,我不只是在奏樂,而像是有著一齣舞台劇要演

新的序幕又打開了

我想這篇會是今年度最長的一篇文章



原本只是平常的禮拜五

一個忘了做完作業的禮拜五

一個很開心只有三節課的禮拜五

偶然的訪談,讓我真正的成長

設計的方向我早就有了,但是今天設計的方法我才懂得

我覺得自己像個主持人

訪問著這位頭髮都快掉光的設計師
他是田老師!

我:我覺得這個作業是不是跟別人比起來太單調了?
田:你要懂得,Simple is beautiful

這句話好像在哪兒聽過

又好像有句話是我崇敬的一個人

我馬上接了Less is more

這是我最喜歡的包浩斯設計學校第三任校長米斯凡德洛的名句

在這個設計最黃金的年代

如果設計是一粒種子

工藝美術運動種下了他

新藝術運動它萌了芽

到了包浩斯,肯定是開了花

20世紀後的我們,想受著這豐碩的果實


從米斯凡德洛開始,我們談了約一個小時

他說到了模仿是一種學習方式,但絕不是目標

常看書的我,一直要想著跟他不一樣,反而被他所桎梏了

他說插畫是我們最珍貴的東西,人的手不是電腦可以取代得來的


和每個老師"訪談",都有一種

"設計人好像不會老"的感覺

彷彿身體裡還住著一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

田覺民如此,郭明福如此,蘇佩萱如此,我想謝得旺應該也是

上次講到了傳承的浪漫

不知道我會不會是下一個

郭明福老師的一句話

也許舊的思考模式逐漸消失,接下來就是你們的時代了

 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設計史一個主義一個化派的產生

慢慢的創造新的世界

 

小椪柑一屆一屆的流傳

實習生、組長、總召、顧問

最後小黑小白會不會變成振輝維國?

新的一代,創造了屬於自己的傳說

設計人一位一位的竄上

新生、設計人、設計師、設計大師

從新芽              成長            被傳承            到傳承

 

我們是大洪流中的一小部份

現在走到了"成長"這一步

設計走到了"設計人"這一步

椪柑走到了"組長"這一步
 

最懵懂的第一階段

最刺激的第二階段

最燦爛的第三階段

還有最感動的第四階段

 

刺激著我所有的神經

如果要說我現在思想上跟高中的進步

高中的我多懷念,大學的我多期待


那是一種來自過去的推力,這次"專訪"

似乎不只是設計課程,而是未來對我自己的考驗

我像新生的雛鳥懂得怎麼跳躍

不遠的地方有隻老鷹叫黃國維

她是我近來的目標

興趣與肯定的打滾,滾出了這麼一個他




上面是本業的部份

心靈的成長在四月開始就一直很棒

想想從去年四月到現在四月

到底經過了多少事?

很開心到現在我根本數不清,代表事情真的很多

我是個常常回顧的人

電腦桌面的三個資料夾

小白、椪柑、商設說明了一切

生活是有低潮有高潮的

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充實來了,真爽!

他什麼時候會再離開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無論怎麼區折,最後一定要克服讓自己回到這樣的心情

因為我很快樂,快樂的認為自己是畫中的亮點

現在又有新的目的

我要變得很超級!

至少像Kowei那樣

讓很多人一提到我都有種欽佩



又扯了很多,這篇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長

conclusion....


小白想要創造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