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4.25 天賦  

《天賦》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想做也最擅長做的事情,儘管不一定是主流、不一定是某個行業,

卻是每個人最珍貴的嚮往,教召這段期間沉澱了一下,

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情,就要想辦法克服許多的障礙

我不是一個人,但我希望妳能體諒,我要追隨我的天賦

 

 

沒想到我才退伍不到兩年就收到教召令!!!

這次興奮大於緊張嚕

兩個禮拜發瘋加班後,真的是需要一點時間讓自己好好放空一下

第一天進去心情相當的輕鬆,一樣的報到但多了一股什麼都不怕的氣息

Day1

「學長,這邊請」

「學長,你是屬於兵器連的」

「不好意思夥伴,請出示您的身分證件...」(每一句都要這麼恭維就是了)

勉強跟我旁邊的人攀談幾句,大家都當過兵,很多話題都可以切入,

「你也是第一次來教召嗎?」

「你幾梯阿?」

「之前在哪下部隊的?」

「我之前在金門唷~~哈哈哈」

一堆以前當兵發生的事情都被我重新拿來聊一遍,例如:有人在副連面前下跪、有人在班長沐浴乳裡大便、有學長割自己的手要轉診、在長官桌...、等等

噓~怕我忘記所以偷偷列一下

大家都當過兵這種話題千年不滅,領一堆裝備之後換裝,再次穿上迷彩服的感覺真的很奇妙,有一種歷經風霜又重穿學校制服的感覺

不知道流過多少人的血汗又洗過幾百次的味道,上餐廳又拿起那個鐵盤鐵筷,不同的是幹部的態度就是一個服侍的感覺..

不好意思夥伴,飯菜若是不夠可以到後面多盛點,

all right,認識了一下同桌的"夥伴"們

沒想到每個人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但卻都三十歲了!!!

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

分了一下建置,看來通信人員在這裏面是稀有動物,跟我旁邊的無線電兵健仲相依為命

由於他是個結婚又有小孩的人,就一直跟他聊爸爸經,受益良多(筆記筆記筆記...)

無限上營棧,以前我在金六結新訓從.來.沒.去.過營棧

不曉得是因為這裡是歡樂斗煥坪,還是因為當時的我是該死的菜兵?(可能都有吧)

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我們上完課回到中山室休息的時候,值星官跟我們說可以自由去抽菸投飲料

我們都不抽菸也剛喝過,就繼續坐在中山室休息聊天,結果值星官走過來

我們想說他要幹嘛?結果他遞上一支電視遙控器說道:「各位夥伴們如果沒事的話可以看看電視,但訊號有點模糊我幫你們喬一下」

夥伴們如果沒事的話可以看看電視、夥伴們如果沒事的話可以看看電視、夥伴們如果沒事的話可以看看電視、夥伴們如果沒事的話可以看看電視、夥伴們如果沒事的話可以看看電視

太震驚了所以我想說五次

之後他就飛奔到前面去修電視的線路,我們就開電視開始看雜訊很多的電視,人家一片好意也不好意思不領情

聽說砲排很精實還跳砲操,通信倒是...悠閒的在中山室裡吹冷氣上課

我要感謝連上的參一在我退伍時把我專長排在這兒!!

 

晚上在中山室看電影+聊天打屁

雖然奪魂鋸真的很難看,但能吃就是福

要突然把自己的作息調成九點半睡覺真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

翻來覆去,晚上冷氣吹到我冷支支...

 

DAY2

我真的是很久沒有完整睡好八小時了,早上被一大群鳥叫聲給喚醒,真是很美妙

其實中間醒來好幾次還一直夢到公司同事god!

三點多開始聽到一種奇特的鳥叫聲,還以為醒了就進入賴床狀態

結果根本還沒五點嘛!!!五點的時候是鳥類超級大合唱,有和弦的那種

五點半起床了!!!好久沒有這麼早起了!!但因為睡眠時間充足也是沒有什麼爬不起來的問題

奇蹟似的我還記得蚊帳怎麼摺,又想到宙耕新訓的時候一直叫我把蚊帳拉緊,真的只有新兵才會這麼智障XD

但不是我自誇,我折的真美!!好多人都隨便塞旁邊,畢竟幹部對我們這麼好實在不忍心再害他們(難道這是他們的陰謀!?)

早上要早點名,唱軍歌,我根本全忘了!!還好有幹部的貼心歌詞,

還說"各位夥伴沒關係,如果忘記的等等看著唱都沒問題",還好唱過一次似乎就回魂了

走路懶得對腳步,1212似乎是喊給鬼聽的,這次我的位置是在班頭,才知道自己走路有多隨便XD

反正後面的人也沒有要對我腳步的意思,哈哈哈哈

背槍也沒人管我是肩槍還是持槍,只是持槍聽旅長+營長講完話手是有點抖拉XD

每堂上課都在喇賽與聊天笑談中過去,(當然還是有專業的部分拉)

 

DAY3-4

聽說第四天要打靶,

第三天就是無限的射擊預習,有點緊張因為不想壞了自己的紀錄,新訓以來我一直保持滿靶

這次沒有射滿就漏氣了!!

之後有點無聊就覺得時間過很慢...還好有營部連士官長瘋狂打嘴砲笑一笑一個下午就過了

打靶我們跟一連一起打,那個排長也整個很北爛XD

其實後備人員也都是很有趣的馬,訓練新兵的時候都是假面具...

有個班長經過我面前還跟我說"學長不好意思",(OS:你是看到鬼嗎!!??)

我覺得每個志願役都把口頭禪"他媽的"轉換成"不好意思"

真的上靶場太令人興奮了><,蹦蹦蹦蹦蹦蹦

很開心沒壞了自己的紀錄,call me 滿靶哥!!!

比較不爽的是把都打完了還要做射擊預習,(哪招阿?)

國防部可以不要沒事來督導嗎?

 

繼續跟健仲無限的聊天~~

 

DAY5

安心的解召日!!!

感謝嘴砲營長來幫我們度過無聊的核生化課程

 

累了交代完我要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