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8 我們一家人.jpg

《我們一家人》

距離上一張畫的全家福有一段時間了,這次想做的事情是面對

自從不描黑邊之後一直對於臉部很猶豫,眼睛到底還要不要畫成以前那樣?

鼻子的明暗深淺要怎麼畫才不會失去了原本的氛圍

決定好好面對,看到什麼畫什麼,臉上一度非常髒,局部看會怪怪的,但整體看來還是進步很多的

雖然這個主題搭配這個圖好像有點不搭,不過今天就是想談談「孤獨」

 

 

那天在FB看了張曼娟介紹他的新書《天上有顆孤獨星》

她的聲音念出了我小學一年級時背的唐詩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這首詩到現在還深深印在腦中,大概是除了床前明月光之外我最熟悉的詩句

第一首背的威力真的很強,有種老來看山又是山的感覺

讀詩的心境產生變化令我自己感到驚訝,張曼娟形容王維是在打卡

幫他最喜愛的地方吟詩打卡。我也是今天才知道詩名《鹿柴》是個地名

感受到平凡畫面的幽靜感,馬上下訂了一本來讀讀

也許這個年紀還不是停下來幽靜的時候,但我也不想庸碌一生之後"不懂得"怎麼休息

 

 

最近遇到了身邊的人生死的課題,事情來得突然,讓人震驚,

該慶幸的是還有能陪伴的時間、能慢慢接受的時間

對於傷心的人不知道如何安慰,只想跟他說"生命裡值得關心的事情還很多

這句話不知道聽者聽進了幾分,但我是用100分的力量在說這句話

我就在想,如果哪天身邊值得珍惜的人事物都消失了,在我會怎麼做

一個人跟另一個人羈絆再怎麼深,終究是要學會和自己相處

暫時給了自己一個答案

努力創作,不要放下筆,把心情寫成文章、畫成圖畫,

看似輸出,其實也是不斷輸入,因為創作就是和自己對話..

當人事無常,必須看開,並找到與自己相處的方法。

 

 

 

 

 

arrow
arrow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