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30 color of my life.jpg

《color of my life》

人生每進入一個新階段,就有種顏色改變的感覺,每段日子喜歡的顏色也不一樣,多少反映當時的心境

高中時喜歡的椪柑橘,大學喜歡朝陽黃,出社會是一張白紙白,離職創業是一種蘋果綠,到了今年則是深沉的海藍

色彩學時有句話對我影響很深,對於每個作品每個人都是主觀的,但是對於色彩每個人的感受是相似的

就像是不會有人覺得紅色比藍色冷的概念,

從色彩學到企業識別再到個人品牌識別,以為離開了商業設計走入兒童美術,其實每個階段都對人影響深遠阿...

 

從去年開始接觸<感知美學>,花了一點時間內化、花了一些時間發想與創造,跌宕與覺醒,

一直思考著什麼樣的作品是好作品,回想起最近一年令人感動的作品

《玩具總動員4》《數碼寶貝last evolution》、《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孤味》、《靈魂急轉彎》、梁靜茹《當我們談論愛情》、

一直到今天看的《哆啦A夢stand by me 2》,能造成心底深處的感動就是好作品

生活是線性的,自認為是一個非常會回味過去還有展望未來的人,但有時當下反而被自己忽略了,

我想改變一下生活的方式,從編年體變成紀傳體,更重視生活中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才能深刻印在自己的「歷史」上,

感知美學重點在學習中體會美的感動,進而認識美、創造美,

我覺得生活也是一樣,聽著好聽的歌曲、動人的戲劇、學習複雜的數字、摸到歷史的質感、聞到撲鼻的菜香、拂過清涼的微風、抱著溫暖的女兒,都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休息了一下好像更懂得自己該努力該前進的方向,

S__41115950.jpg

想起了自己以前面試的,等腰三角形理論,當三心共線時就是最快樂的人。

慶幸現在的自己是為了理想而奮鬥,不是只圖著混口飯吃,

時間再走,三個象限也有所改變,

服務變成家庭,設計變成兒童美術,享受不變

外心是陪伴孩子成長的美術老師

重心是個家人能依靠的好爸爸好老公

內心還是個享受生活的人

 

2020很重視在事業上,2021希望生活跟事業一樣認真,

現在寫部落格的人現在好像很少見,但我還是希望自己堅持下去,除非哪一天連痞客幫都垮了

謝謝讀到這裡的朋友,我依然相信把想法好好寫出來是能理清思緒迎向目標的方法。

2020也是疫情的一年,動盪與無常在警告著我,努力活在當下因為或許沒有明天...

知足地感受生活,客觀地看自己,不要讓自己太驕傲也不要把自己想得太可憐。

不太糟的時候都要珍惜現有的幸福,並把每個美好用文字或圖畫記錄下來。

祝福2021的李泓毅/小白老師,進化成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