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節奏.jpg

《重返內心》

說想在蘆洲開一家店講了快一年,滑租屋網滑了很久

直到8/13發現蘆洲校、簽約、立案、裝潢、試營運,一直到現在終於開幕完了,

算是逼自己做完一件大事的某一部分,兩個月內瞬間變成好多事情的專家

耗盡自己積攢多年的查克拉,但挑戰才剛剛開始,要想辦法讓這個地方熱鬧起來!

美人魚老師說:教室就像是主人身體的延伸,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樣貌出來

不斷嘗試各種行銷與宣傳手法~

很多事情都覺得自己沒有以前來得靈敏,很想找回以前辦社團活動的節奏、公關公司進場的精明

10/18在開幕活動結束後,

1.覺得自己要更自律、去除某些壞習慣,讓生活更清晰

2.努力對外行銷之餘,不能忘記對內持續精進教學面的能力

3.找回生活與工作的平衡,別忽略家庭,好好操作自己的工作開關

久違得買了一本書叫《原子習慣》看完第一章,最令我感到興奮的一句話是

你不需要多有意志力或是自制力,只需要當個良好生活的建構者。

我決定開始執行,先整理被轟炸過的工作室,讓自己規律地把這本書看完~

在來要更重視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打開自己的心檢視每個習慣、每個"身分認同"

10/29 

今天外派又做了萬聖節披風,結束時我在拍小朋友的照片

忽然一個小男孩回眸一笑,說:謝謝老師教我做這個東西~

心頭一陣暖暖的感覺,這個教案是我很早期的教案,

忽然想起這五年多自己做過的種種,不就是希望能讓孩子開心嗎?

教案的深度、廣度、精采度,都比不上學習時的開心感覺,

現在生活比起五年前多了超多身分,但要時時提醒自己記住這份感動

因為當個美術老師是志業~

 

 

S__39141406.jpg S__39141408_0.jpg

 

 

今天晚上上昇澔的課,前陣子他狀況不太好上課容易想睡覺,再怎麼載歌載舞他都提不起勁

直到上周上了一個靈獸的主題,他彷彿開關打開一樣,兩眼燈大,一邊調色一邊微笑

今天來的時候也一樣,他本來不太能適應1.5小時的課程,但開始畫圖之後卻無比專注

S__39141409.jpg

專注到好像快貼到紙上了,我就跟他說你要不要用畫架畫

他跟我說,好啊!

我拿著畫架到教室裡,他覺得非常新奇,好像在說"自己終於到了要駕馭畫架的年紀"

S__39141412.jpg

練習裝飾性線條的感覺,我預期的是他們會畫一些波浪線、閃電線、圈圈線等等

沒想到他下筆之後線條變得無比多變,我覺得驚訝極了,

本來想提醒她可以有重複的律動、對稱等等的"美學原理",但我收手了,

小朋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屬於他自己的靈獸,就在這些有意義又無意義的線條中展現他真正的情感。

我一直在想下面是不是可以上一些白點,結果他自己在創作中拿起白色,在他喜歡的地方點下

這種感覺很特別,我是因為希望那裏漂亮而想建議他加白點,他好像是因為加白色開心才上上去的!

或許構圖配色對比都還有待加強,但我想這種感覺就是他的真性情。

他非常滿意,專心地坐在椅子上超過一小時,最後留下一張自己滿意的作品。

老師也好有成就感^^

S__39141410.jpg

其實我很訝異這個孩子怎麼突然變成這麼棒~

後來才有個新的心得,並不是他突然變得這麼棒,而是跟《原子習慣》說的一樣

前段時期你的努力不是沒用,而是還在潛伏著,只是到現在再讓你看見成果罷了!

希望藉由這次的應證,我要努力的過每一天的生活,

珍惜自己每一分的努力,一定能看到更多學生開出燦爛的花朵~

 

雖然荷包要顧、人情要顧、行政要忙,

但我希望能回到自己的節奏,回歸自己最喜歡的事情上。

當一個開心的美術老師:)

 

arrow
arrow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