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10designer's future  

最近很忙沒空畫新的東西,但是我覺得很巧的是,2010年畫的這張圖,兩年後竟然很巧的應驗了!!

第一天上班穿的衣服跟這件一模一樣!!!好巧喔

 

Hey, Henry

這是最近最常聽到的話,上班一個星期了,我有了一個新的名字叫Henry

 

今天早上起來真的是很莫名的大憂鬱,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悶在心裡

腦中浮現著那句廣告詞"人,為什麼活著"

我到底為了什麼過得這麼複雜,這條路是我想要的嗎?該回去好好當個平凡的設計師嗎?

提早到淡水捷運站喝了杯木瓜牛奶,這是最厲害的能量藥水,但喝玩之後MP好像也沒有補滿...

也許最近加班加上很晚回到家,不知不覺自己好像變成一個庸庸碌碌的上班族

很奇怪,晚回家並不是自身的煩躁,而是擔心別人在擔心我...(怕家人覺得我受委屈)

體恤不錯但反而給自己更多壓力,真糟糕,再次重申"我只是比較晚回家,沒有很操"

今天在淡水捷運站辦"用電安全的活動",

雖然說不是第一次辦活動,但是辦活動要看人臉色的感覺真的好緊張

 

還很菜所以沒有很多事情做,但在旁邊發呆也是油然而生的一個緊張感

大家很忙又沒時間理你,但新人總是會被用放大鏡看,心裡想著:到底什麼事情可以讓我裝忙!!!!

不禁想起自己當小椪柑實習生時的緊張情緒,辦活動經驗絕對不是第一次但這種複雜的想法倒還真是第一次

 

後來做很多雜事,很久沒有這種汗水縱橫的感覺,一直站在旁邊待命,只要被前輩喵一眼我就覺得被扣了點分

嘖嘖...怎麼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呢

 

後來到攤位幫忙,慢慢的才放下自己的憂愁

忽然覺得旁邊那個阿姨聲音很熟,原來他就是那天一直要改宣傳單的客戶!!

他很開心說:很謝謝我們的幫忙,發了一張我改了一整天的宣傳單給我,我真的要好好收著!!

也許是以前社區服務做多了,聽到這句話身體裡暖意慢慢的竄上來

也許我真的找對工作了。

其實我很好奇,社會上是不是真的大家都很勢利。。。很多東西都以利益為優先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漸漸變成這樣的大人,但我還是希望我不是

很多人看了我的作品集之後,說我給人的感覺很純淨:)聽完其實滿開心的,

我一直以本我、自我、超我在同個方向為傲,能被別人誇獎自己也覺得開心的部分真是2combles!

作為一個新鮮人,我該想辦法保留自己最棒的那一部分,不讓自己被染缸所染,而是期許自己能將染缸的顏色好好調得更美:)

我好像搞懂這屆銘傳畢業歌那句話的意思了,「不要被世界改變」,而是想辦法去改變這個世界。

後來和台電的大哥聊聊天,本來不太對盤,後來聊了當兵這個話題,整個都開了

當兵這件事真的事男人一生難忘的回憶,短短一年可以聊一輩子「也許去當兵真的是對的!

聽到我抽到金門更會好好聊聊本島兵跟外島兵的差別,

儘管我覺得當兵讓我的腦有點鈍了,但還是可以好好的把自己磨利

聽聽好話真的會讓自己回到一個很棒的狀態,他們很開心年輕人有自己的夢想,努力的工作

方大哥說:「一開始錢多少不重要,學一個經驗吧。

有些話都不是第一次聽到,只是時間一久就會默默忘掉,又聽到了這句話彷彿是把過去拿出來複習了一便

到晚上天氣涼爽很多,到了台電有獎徵答時間我顧攤子,開始發傳單

很開心的和路人介紹台電的用電安全跟省店小撇步,這件事情作起來特別的得心應手

好像回到以前那個喜歡上台發表、提案的自己,找到了那個遺失已久的靈魂,就像阿光在棋盤上重新找到佐為那種感覺...

我好像漸漸知道自己該過怎麼樣的生活了

 

後來Kira Kira樂團上去表演烏克麗力唱了很多歌,

聽到了梁靜茹的"暖暖",是不是時間久了,我們慢慢忘記原本那種甜甜蜜蜜的感覺

想起了很多單純的感情世界,你沒有變是我變了,我會想辦法再把自己變回去:)

歌曲真的有療癒人心的能力,想想以前很難過的時後會聽一整夜的梁靜茹,

現在又迷網了,卻忘了拿出來聽一聽,真該感謝這個樂團我好像更懂得珍惜了

看著台電的大哥們也在唱,真是跨越世代,我心情整個好多了

後來好好的跟承豫說我的心情,和人分享真的能減輕自己不少負擔

 

我想我不該把人想得太黑暗,以前的我就是相信人性本善才過這麼快樂的

現在其實我也相信:),把別人想得太可怕反而讓自己庸人自擾

別人還沒拿刀捅你你就先捅自己看之後被他捅的時候會不會比較不這麼痛...何必呢?

慢慢的活動謝幕了,看著人來人往的淡水捷運站

腳步的痠痛感加上身上飄飄的汗味,這也許是我自己說的"不無聊的運動方式"吧!

整天心情轉折很大,但有個美麗的收尾

現在生活很充實:)

 

 

Hey ,Henry

加油吧,活出自己的人生&別忘了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