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弟妹好,我是第九屆的小白,

從七月多接到青蛙和阿邱的訊息,「要不要回來幫忙今年的成長營」

那天心情極其的興奮,儘管距離我上次成長營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想回來幫忙的心情跟青蛙差不多,原本很擔心我的時間真的尬得過來嗎?

大概只有活動日能請假吧,三舞都沒有參加,想說舞台當然要留給現任椪柑~

而後來得知火舞缺人,從公司抓了一條童軍繩用筷子纏一纏

甩起好久沒練的火球,懷念起那段一直被螢光棒打的日子。

 

有學弟妹很納悶,「你們為什麼想回來?」

像費奴說的,一個椪柑各自表述,大家會在這團隊裡都有它不同的理由!

(有點像組成海賊王魯夫的成員夢想與訴求不同但還是在同一艘船上的感覺)

會回來幫忙原因是我喜歡國三重(新北高中)、而且小椪柑對我的人生有很大的影響,

那天回去跟實習生一起練火球,我都會想到我活動組實習生的日子,

每天騎20分鐘的腳踏車到學校、完全不會跳舞一直重來、學姊說我跳舞演戲都有一個框框、

緊張尷尬得完全不知道怎麼跟學長姐交朋友,深怕自己做錯什麼講錯什麼就被刷掉。

最後被通知錄取的時候超級開心,收到隊服更是感到光榮!

讓我從思考天真的小孩,到充滿衝勁的活動組實習生、隊內好用的美宣長、

到可以處理團隊的總召、可以細心整理檔本的文書長,可以提供諮詢的顧問,再再都突破了我的極限...

而也是有學長姊的幫忙,一路走來才有這麼多成長的歡笑與淚水

因此「小椪柑」需要幫忙的時候、在狀況允許之下我很樂意提供協助,甚至是回來成為協助活動的小小螺絲釘。

 

大學畢業之後原本想參加的最後一次成長營被當兵中斷,退伍後的成長營又被工作中斷

工作繁忙、後來又結婚生小孩,學弟妹也多到不再需要人的狀況~漸漸覺得這個世界離我很遙遠

接到訊息的時候有點開心,但也有點擔心「是什麼狀況要用到這個這麼老的人...」

但也認為這是個機會,趁著線上教學生活沒有如此緊湊的狀況,重返一下回憶。

 

我同事聽到我要為了小椪柑而請一天假非常訝異,怎麼可能還需要你?已經畢業這麼久了別插手好嗎?

的確我也認為顧問過多的參與會限縮學弟妹們的成長機會,

想跟現任的學弟妹說的是,我不是吃飽太閒、不需要享受在上的權力、更不是要賣弄經驗,

這些對於三十多歲的人來說根本不重要~

還是要說回重點-我們是小椪柑志工「服務隊」,服務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意願問題

籌備的過程中,若有摩擦與衝突,不會因為你傻,而是因為不夠努力積極,不夠用意願突破你自己進步。

國三重(新北高中)校訓是「尊重、感恩、信心、理想」,

還能記憶猶新,開會大家很吵的時候會有人大喊「校訓第一條!」

不知道是哪個偉大的人想了這八字箴言,但這幾項很實際,不是空泛的大道理

懂得尊重與感恩,而後獲得信心與理想,意願與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小椪柑對我人生很重要,儘管退休但我們都希望他好,

就像是我十幾年來的插畫作品永遠會有一個小芽,代表小椪柑-我人生的轉捩點

by the way 我女兒叫李知橙,大家大概可以知道橙是什麼意思吧!希望他能記住爸爸的美好回憶

 

對了,不要因為我們發了這些文就不敢找顧問,也不要嫌我們囉嗦

希望我們說的話好好嚼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