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9012854.jpg

這次隔了很久回到原創點複習

剛好也回顧了一下自己,讓自己好好充個電

感知美學訓練課程上第三次了,發現自己有很多新的想法,

 

「教我的孩子技巧」

如果我一開始聽到我心裡會想,教他技巧我會比較想教他情感,

因為技巧好學,情感難悟。

我以前認為的技巧是漸層、蠟筆塗抹、水彩技法等等,

但這次學到的很重要一點是別被文字牽著走。

今天給「技巧」二字更深的詮釋,

感知美學的技巧是,

學習使用媒材創造「氛圍

觀察事物構成特徵的「造型

將主題「內化」成自己的情感語言

機械生物鼴鼠-08.jpg

 

 

這一點可以從近期的作品中得到印證,

「教會基本功,小朋友才會進步」
每堂課主題是獨立的,但在小朋友身上是持續進展的過程,

我們給他的養分一定能在心中萌芽最後開出美麗的花。

另外從每個老師的教學作品也得到很多新的靈感,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老師的氣質可以感染學生,而學生要從老師的引導在主題中散發自己的氣質

我就很想試試松鼠、試試伊旦巴瓦瓦隆、畢卡索的雞也正在進行中,

很期待每個作品的新發現

LINE_ALBUM_機械生物鼴鼠_211110_5.jpg

磨練意志

其實當老師真的是一場心理的戰鬥,不斷懷疑、嘗試、明朗,

遇到新的問題再懷疑、嘗試、明朗,

重複很多次,慢慢有覺得自己被琢磨的越來越圓滑越來越亮眼,

一直認為教學老師與學生的互相學習,

小朋友的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老師也要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