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01.jpg 21.9.7 知知上學去.jpg

《知知上學去》

今天陪小班生九點半睡覺,結果爸爸四點半自然醒了…

其實不就是陪女兒上學,我怎麼比她還緊張興奮?

果然事情不在乎大小,而在乎自己的重視程度,

現在的感覺好像自己第一次要搬家去大學住宿一樣,靜靜躺在床上,

回想著知知出生後三年多來的事情。

 

常常在想,如果沒有小孩現在我都會過怎麼樣的生活?

小孩像一個船錨,限制了自己一些自由,但同時他給了我安定的感覺,

生活有一個超重的重心,這周回家更明顯,晚上回家本來有一小段糜爛的滑手機沈澱期,

現在回家就是趕快去洗澡等著幫小孩盥洗睡覺,好像是趕著九點半做一件很重要的事。

知知會跟我說:「爸爸躺在我旁邊,抱抱睡覺覺。」

面對面躺下來仔細看看她的臉,三歲越來越活出自己的樣子,

但還是很像在和小時候的自己對看,該睡了小寶貝!

 

閉上眼睛後我在想,開銷有一部分花在孩子身上,存款累積變慢,真的像是一種投資,

你知道你的錢正花在一個新的生命上,她會有她的興趣,甚至是以後會有她的夢想,

像是紅髮傑克把草帽託付給魯夫一樣,紅髮的旅途還繼續,但多了一個心靈的寄託

也是因為知知,讓你的生活更豐富,讓你沒有變成一個工作狂,努力取得工作與家庭的平衡。

 

星期一知道女兒要上學後,

有些興奮,因為終於抽到幼稚園;

也有些傷感,怎麼這麼快不能跟爸爸一起去上班了?

是人生的過程,當爸到現在要學會第一次放手了…

 

接送過程很順,老師過來接應,感覺是個很有熱情的老師

知知也沒有哭,只是靜靜地跟我們揮揮手說掰掰,

爸爸也沒什麼感覺,只是回程機車前點空空的,覺得有點不習慣。

 

 

偷偷別上爸爸的火球鼠,祝你在學校玩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