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筆黑熊20.03.10

2020.03.08是原創點第四次研習課程-實踐操作(下)

先分享今天聽到最打動我的一段,忘記原句了不過轉化成自己的話

「學習像爬山,上天會不斷給你全新考驗,可能有陡坡可能有落石有時可能會有熊跑出來,

學習的過程達到某個里程,就會開啟新的關卡,直到登上頂峰

當然你覺得累不一定要往上爬,就看你想看見的是多高多遠的風景。」

 

今天是上次的延續

早上是提升畫面的藝術性

點線面聽多少次都不會膩,看著老師用點、線、面分解所有的東西方名畫、插畫、風景,

點的律動、線的流暢、面的張力,我想畫面能感動人,

就是那一種看到畫好像聽到音樂、好像跑去游泳、好像被微風吹拂、好像有人在跟你對戰的各種奇妙感受。

覺得美術真的是要回到原點,任何作品的美都是有跡可循。

下午是媒材的運用

其實每樣材料都覺得自己會用,但看看別人的用法不管是老師還是同學,總能發現很多新的訣竅

粉彩、炭筆、水墨、雕刻,很多的想法冒出來,

學了很多新招、內功提升了不少,明天開始可以好好跟小朋友"對戰"了!

 

讓孩子有感受,就不會害怕;有感受,就能沉浸其中

以前上課有時會聽到小朋友畫幾分鐘就說「老師,我好了」、「下課了嗎?」、「我要找媽媽!?」

這陣子上課多了很多的形容詞、很多誇張的動作、很多有趣的玩笑,覺得自己某方面更像個演員

上次讓小年、笈宏畫鳳凰,第一次接觸水墨的狀況,不像大人對水墨畫有很多的標籤,努力讓他們完全進入墨韻的世界

下課時他們跟我說,下次還可以再畫水墨畫嗎?

這份感動非常深刻印在我心中!我開始懂得美術課不只是作品、不只是技巧,而是能有更高層次的提升

 

放下自己才能好好教孩子

一直以來覺得我自己有個很大的優勢就是:「我就像孩子一樣。」

發表作品時也會沒自信,「會不會有家長覺得我能力不好?」「大家會不會覺得小白也不過如此?」

後來想想還是放下這些,誠實面對自己,勇於分享作品,贏過昨天的自己最重要!

深海魚群_200310_0008.jpg

昨天讓Q寶欣賞星期天大家給的魚群靈感,

我一邊教學一邊判別怎麼做才能有意境,現賣昨天的粉彩技巧,我想唯有快速的練習才能治得好我的金魚腦~

你們在進步,小白老師也沒停下腳步喔!!

 

好作品是看見真實的感動

看見下課時孩子滿足的笑容,作品中散發出的天真、創意、表現力,再加上技巧帶來美感的提升,

因為有些小朋友會覺得自己畫很醜,因而沒有自信。

大家提了一些很高招的方法鼓勵小朋友,覺得很有意思!

1.言語表達:要讓小朋友知道你的作品好在哪?不是只有誇獎她畫得很漂亮,例如可以跟他說你的魚往同一個方向衝整個畫面非常動感!

2.展示:貼在教室裡、送他一個框,或請家長買一個框掛家裡:肯定孩子的努力,大家都知道,好作品才會拿來展示!

3.文字的點評,用寫的讓小朋友感受到老師真實的回饋,當下的感動用文字記錄。

4.分析作品:每個人評斷畫的標準不一樣,畫得像、畫的美、畫得調和、畫得對比、都有美的地方,

可以用名畫來分析,畢卡索的美、梵谷的美、米勒的美,都是不一樣的,也可以順便讓小朋友懂得審美。

 

20.03.10 勇士雄鷹極具飛衝 S__36290733.jpg S__36249699.jpg

用各種媒材畫寶可夢,想讓小朋友知道藝術是貼近生活的,

學畫畫是為了讓你畫出想像中的畫面,不同的媒材可以帶來不同的視覺感受

88424894_3066631246681077_4919259784818982912_o.jpg 最近在看鬼滅之刃、被美麗的浮世繪風格吸引住

很多學派說,看卡通不好、扼殺創意、只會臨摹,

其實不盡然,我想若能懂得欣賞卡通或動畫中的美,簡單的圖像也能帶來更深的感動!

 

謝謝美人魚老師

很多想法聽幾次都不會膩,都有全新感受,要提醒自己有空時就複習一下!

這次算是一個循環完整上完,可以認同自己在兒童美術這座山又上了一層,當然新的考驗又會出現

沒什麼累的感覺,反而是覺得可以再走更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