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03豁達.jpg

《豁達》

今天這篇寫給自己:)

現在是228假期的第三天晚上

覺得很久沒有像現在這樣好好的靜下心來想想自己的生活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想很多,兩個人的時候要分一半來陪伴,三個人的時候實在是很難有喘息的時間

 

更可怕的是充實的生活,工作小孩家庭忙碌過後

一下子送我一個假期的時候一點都不知道要幹嘛....媽呀...好可悲阿!!

 

今天白天開車出去很累,晚上回家先睡了一覺,現在超過十二點反而很有精神,

老婆跟我說:「在你生完小孩後早該有此覺悟,你已經沒有自己的時間了」

但我還是想努力擠一下,擠出一些時間來寫寫最近自己的心情,對於生活的新體會

前陣子很想效仿以前大學時的自己,早起處理事情,

沒想到自己已經不是二十出頭的人了,有時候是早上根本起不來,

有時候勉強自己爬起來,到了下午變得頭昏腦脹

還是趁著連假來讓自己晚上靜一靜吧....

生活變換的很快速,心情也是有時覺得踏實幸福有時覺得虛無飄渺

就像是每天心情都不一樣,面貌快速成長的女兒一樣

本來很認真寫著柳丁日記,過完農曆年後整個好懶惰,

其實女兒明明在六到七個月之間成長很多的,沒心思好好記下來真是不應該

農曆年後開工,其實也就是放假一星期而已,竟然會給人這麼大的生活分水嶺

一直以來保持的步調有有點亂了陣腳,一直覺得自己的教案還可以在更加精進,一直覺得好像有些地方做得不夠好

或許是現在的工作"激烈"程度沒有以前這麼水深火熱,總覺得自己沒有好好出全力(其實應該有吧?)

今年給自己的期許是「讓每件事情上軌道」工作、家庭、人生,各方面最好都要

從前認為高低起伏的人生才是人生,現在人為上軌道後才能從平凡中發現有趣的每一天

也許這是About Time《真愛每一天》真的想傳達給我的意義吧,過了這麼久才有更深的體會。

 

最近還想學的另一件事情是「豁達

騎車時突然想起了這個詞,覺得自己很需要

身為一個台灣人,這個詞認真要解釋起來好像不是那麼理解,決定查一下

豁達指心胸開闊,性格開朗,能容人容事。豁達是一種大度和寬容,豁達是一種品格和美德,

豁達是一種樂觀的豪爽,豁達是一種博大的胸懷、灑脫的態度,也是人生中最高的境界之一。

恩,看完比較理解了

原先的自己對於眼前的事物得失看得太重,容易猜疑,容易比較,容易爭論,容易患得患失

從前用「樂觀」兩個字打天下現在人生比以前複雜多了,我要改改我的觀念了,現在改「豁達」

我期許自己,面對生活的種種負面,用豁達來面對,沒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

放下心中的小心眼,誠實的活的舒暢些。

生氣的時候先細想一分鐘再回話,學習完整的表達給對方知道,不要冷戰。

別人的話還是能作為自己參考的依據,但別讓他人的眼光決定自己的好壞,

別去爭小錢,也許小錢能累積成大錢,但為了生活的和諧那些小錢的付出是值得的

價格與價值不能相提並論,錢與快樂也是一樣的關係。

 

懂嗎小柳丁?李知橙,這名字不只是紀念爸爸生命中最喜歡的學校、最愛的顏色、最有啟發的團隊、最好的朋友

同時還是想告訴你,柳橙爸爸愛吃,價格沒有一些昂貴水果來得高,營養價值卻是相當的!

知道價值比價格重要,物以稀為貴,但物質爭他的稀有度做什麼呢?

 

說了這麼多自己也抒發夠了,我想我的記憶體容量應該很低吧

打出來之後有種腦子可以裝更多東西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