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20 你的大動靜

《你的大動靜》

天氣漸漸熱起來了,想想當時十一月還是要穿終極大外套的時候

以前快到六月是在想著自己又老了一歲

現在則是每天看著APP上的倒數

上面寫著46天,雖然不是個準確的數字,但可以知道的是離小柳丁出生更近一步了呢

果然忙碌的生活才會覺得時間過得飛快

最近忙著夏令營的活動,忙著撰寫全新的教案,

終於能好好的上專業的素描課,很認真地掀起自己的床底,把以前的作品都拿出來看一下

看看自己在小學時期素描能力到底在哪裡

最久遠看到1999年的落款

是19年前的事情嗎...我真是有點訝異

看著一張張泛黃的素描紙,又勾起了惆悵的人生回顧

從1999、2000、2001、2002再來進入中學時期的大斷層~

猛然跳到高三的畫室時期、大學的設計素描時期

我突然醒悟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儘管無法記得當時自己的內心狀況,但繪畫中還是能感受到那份認真的手感

然後和我的學生說~學素描很需要專心、

不像平常勞作那樣很明白的快樂,卻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愉悅感,完成以後更是有無盡的成就感,

因為是一對一的課,我也在旁邊陪著小朋友一起畫,一邊教她取景、定位、切角、明暗、、、

小時候在兒童畫室裡學的東西,今天竟然變得如此重要,

以前的我在生活中遇到任何的不開心的時候,就會想著,我要記得這個感覺,以後我就能懂得怎麼教我的孩子

時間久了那些芝麻往事都漸漸淡忘了,

但就在今天我看完我的作品時,我好想都想起來了。看見以前那個愛畫畫的自己...

我好像更懂得小朋友學畫畫的動機了!無法言喻但能從心體會就好:)

 

Dear 小柳丁

懷舊就這麼告一段落吧!28歲的大男孩要迎接一個新生命了呢,

很多人問我緊不緊張~我只覺得有滿滿的期待:)

最近已經不需要靠在媽媽肚子上才感受得到胎動了

根本就可以用看的~觀察肚子上的「光影變化」。沒錯,就跟畫素描一樣XDD

以前要看你動可遇不可求,現在則是隨傳隨到

幾乎都在動阿~雖然我沒有超音波,但我還是喜歡亂猜,

這個硬硬圓圓地方是你的頭,長長的是手臂,剛剛是你在跟我招手,剛剛是你在踹我

那天醫生給我們一張產前通知書,寫了好多好多生產時可能會遇到的危險

看完真是超級擔心的...爸爸會努力地許願~許願小柳丁能平平安安的出生在這個世界上:)

樂觀點囉~相信每件事情都是最好的安排~

 

LOVE YOU~

 

arrow
arrow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