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13 第一次買奶瓶.jpg

《第一次買奶瓶》

這禮拜去參加圓山婦幼展~

沒想到自己也有去參加婦幼展的一天呢....

以前都覺得這種東西離我很遠的阿

沒想到莫名其妙的就結婚然後要生小孩了呢...

也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什麼都不缺,還是不習慣這個場域

好容易被推銷員給拉進去攤位裡面做一堆不想聽的介紹...

我是來買嬰兒用品不是來買化妝品的~~~

我是來買嬰兒用品不是來拍照的~~~

最後領了網路報名的尿布和雜誌,抽獎都抽到小林退熱貼

覺得頗無聊的就隨便亂逛了...

 

終於逛到嬰兒用品販售了

聽大嫂說要買寬口的比較好裝奶粉、要買玻璃的比較不會有塑化劑、

聽說XX牌的奶嘴最接近媽媽的乳頭~

還真是有夠多學問(噱頭?)

 

最後看到小獅王辛巴的奶瓶,天啊也太可愛了吧~好喜歡那花紋(搞半天只挑花紋?

寬口!玻璃!符合標準~價格還OK

至於接不接近媽媽乳頭...我無法判斷= =

最後就買拉~逛了兩小結果買了兩個奶瓶而已

真是累...年紀大了

紀錄一下第一次買小柳丁的東西~


 

 

最近開始在猛K素描寫生、水彩靜物書

因為要開始認真教小四生素描了

認真的細讀,以前只是呆呆地畫素描都不知道素描是要幹嘛的

只知道厲害的畫家都很會畫素描

定義:用單色繪圖,將三維的物件完整地在二維的畫面中呈現。

原來是這樣才要畫出這麼多的立體感。

功能:在於訓練畫家的觀察力與造型能力!!

喔喔喔喔喔喔!!!難怪這是基本功的修練阿...哈哈

果然真的想學一件事情的時候不是去當學生上課,而是去當老師上課...

一個半小時上了素描概論、工具介紹、色階練習、盒型練習,真是超級充實的呢

小朋友問了我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小白:大多數厲害的畫家,他的素描功力一定非常棒!

小朋友:梵谷的素描是不是很遜阿?怎麼會畫這樣?

心裡面在想著怎麼回答這題..我沒看過梵谷的素描作品我怎麼知道他素描好不好...

後來我想了一個回答~

小白:老師相信梵谷他的素描一定很不錯,因為他對於事物的觀察力造型能力都非常敏銳,才能成為後印象派的大師!

現在你知道素描有多重要了吧~~

小朋友:恩恩!!一臉崇拜~

(嗚嗚...說不定梵谷素描真的不怎麼樣啊...)

前陣子一直在回想以前小學時老師怎麼教我的,在網路上打些關鍵字詞卻怎麼樣也找不到

後來才猛然發覺,很多事情沒有標準答案,

每個學生都有自己學習的方式,每個老師當然也有他獨特的一套教法!

只要能讓小朋友融會貫通,練出純熟的技巧,產生美的作品~都是好方法~!

就像之前一直在思考幼兒教學有沒有標準的SOP一樣

不斷問人,問到最後自己也慢慢有自己的一套了呢!!

 

 

今天是六次產檢~現在開始每兩周就要跟醫生報到一次

真是非常感謝上天把婦產科蓋在我家旁邊

都不用再預約掛號直接八點殺去現場抽現場號碼

看到小柳丁全身上下一切正常也就安心多了

最近胎動真的是超級high的,用手機都能拍得出肚皮上的波濤洶湧~

看起來小柳丁非常的活潑好動呢

醫生說了好多可怕的難產狀況...搞得我們都有些緊張

希望小柳丁能平安健康的誕生在這個世界上阿~

love you~Daddy

 

arrow
arrow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