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3而立計畫.jpg

《而立計畫》

過了今年生日就30歲了,想幫生活存個檔,

做一些計畫、讓自己生活有目標,讓以後的自己回想起來沒這麼廢:)

 

雖然說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沒辦法用年紀來評斷一個人的能力

以前覺得幾歲沒什麼重要的,學了多少東西才是重點,

可能別人25歲就有你30歲的能力,這樣他未來的五年會活得比你過去五年來的快活

我也會覺得盡早獲得某些能力、達成某些目標,未來的人生會有一股小小的從容感

至少在我現在,不用去擔心娶不到老婆或是生不出小孩之類的...?

結婚生子流程在前幾年"猛烈的"處理完畢,我倒不是說大家一定要做這些事,

不過這些在我人生規畫裡是有的,所以我要完成!!

 

說說今年很想達成的兩個目標

1. 自己再開一間教室

2. 在這個地方辦一場個人展覽

 

兩個計劃都不容易,但我想有個目標向前進就算沒達成也是不算白活~

30歲了,真的是個可怕的數字,人生過了一萬多天,

數字不是絕對的,畢竟一年365天也只是人類定義的單位,

不會想到昨天跟今天有什麼差別,30歲當然也可以活得像20歲或長得像20歲?

但就是想在這個年紀進位的一年,為自己訂出未來的方向

 

朋友的變化很明顯,從以前喜歡一堆人狂歡,到現在只喜歡少部分的人聊聊心事

朋友不是感情不好也不是疏離,只是物以類聚,你跟他不是同一類慢慢走總會越走越遠

 

生活的看法也很多,最多的一點是,你享受合作帶來的負擔減輕,但也付出了不夠自由的代價

一起生活是如此、一起工作也是如此,倒不是說合作不好或是人不好,而是「不夠從心所欲」的部分每個人追求的數值不同。

如果有個讓你非常自由又無條件給予你所需要的家,那真的要非常感謝!!

自己獨立,儘管會很辛苦,但或許能獲得更踏實更自由的生活

 

家庭的看法,最近老婆會跟我說

我們持續原本的生活,會少了很多陪伴孩子的時間

我原本覺得生活非常上軌道,但才發現其實生活的模式真的是要不斷做變化的

經過最近武漢肺炎的影響,讓人覺得人生真的很無常

在台灣紛亂可怕的選舉政治角力之後原本以為新聞可以好好休息,但來一個更可怕的病毒

這個事件還在持續中,令人顫抖的還有很多比病毒更可怕的事情,過度慌張的人們、扯後腿的人們、政治因素比命還重要的人們

更要有所警惕,人生活到40、50、60、都不一定會比你現在的思緒來得清晰,人生也是有可能走歪、不是老人就有正確的智慧

 

舉一個寶可夢的例子,我們都努力地想成為6V的人,

但是否能打贏對戰,你的努力值、你的配招、你的戰術都要審慎思考

儘管什麼都思考完了,你的運氣、你的對手也是生活的一大變數

人生就像一場場對戰,當你不知道怎麼無敵應對所有人的時候

就認真應對你自己吧!!能力練得美、招式配得好~就算大功告成囉!

 

因此想藉由文章讓自己思緒修正,期許自己凡事經過思考、勇敢做對的決定、讓每一天都活得漂亮。

或許這才是人生很難得地方吧~

我還沒徹底開悟,只是把各種想法打出來讓自己的思緒得到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