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22 Three of us.jpg

《Three of us》

小柳丁三個月了~覺得這個數字有些特別的意義,

從「新生兒」變成「嬰兒」了,他從活在自己的世界變成喜歡與外界互動

開始有了自己的喜好與個性,不是想睡的時候放哪都睡、也不是想吃的時候哪個奶瓶都吃

什麼都好的乖孩子變成有些地方很任性的....好啦還是乖孩子

原本什麼奶瓶都可以的,最近只愛特定一牌的奶瓶

偏偏擠乳器就不是那一牌,開始要把母乳倒來倒去

第一胎照書養,媽媽看了書之後開始給柳丁很多特別的"儀式"

比方說早上起來要先讓他來一首早起歌,讓他知道一天要開始了!!

所以我們每天早上會讓他聽《青春修練手冊》~哈哈哈

聽的時候柳丁會扭來扭去很開心大笑的感覺,看了爸爸一天的精神都來了

20180916_180924_0052.jpg

洗澡的時候老婆會唱洗澡歌,就是嚕拉拉嚕拉拉嚕拉嚕拉勒...

睡覺的時候再用撥放小綿羊唱寶寶睡給他聽

一開始不覺得怎麼樣,但後來想想這也許跟色彩感知一樣

每個人對音樂的感知可能也會相似,聽到青春修練手冊會振奮、寶寶睡會想睡,洗澡歌會....想洗澡?

也算是平凡生活的另類調劑,畢竟再怎麼有趣的事情做久了都會膩

多點有趣的事情多做點智障的事情讓以後的我們、以後的小柳丁可以回憶也是不賴

 

最近他的情緒變得很大,哭聲從以前的小聲叫變成很淒厲的呼喊

很有節奏的約莫十個短音一個長音,這應該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很努力地要用我的耳朵聽出各種哭聲的區別,

以前會覺得聽到哭聲的時候爸媽應該是受不了會衝去關心的

但現實還真不是這麼一回事

平時真的是去關心看柳丁有什麼需求

有時候我會在旁邊看她哭的樣子,覺得臉皺再一起真是醜得很好笑(壞)

有時候則是一股火上來,阿阿阿阿阿

也不斷有人傳讓小朋友停止哭的好方法給我

衛生紙、白噪音、老爸的低鳴

衛生紙在臉上滑十下會睡著?我滑了五十下都無效  (實測影片)

白噪音前十秒有用,聽到後面我自己都躁了

老爸的低鳴就不用說了,嗚半天孩子好像覺得我是白癡

我嘗試了一輪,全部無效!!!

我的結論1:每個孩子適合的方式不一樣

結論2:網路上那些純屬巧合,真有用的話爸媽不會這麼辛苦的拉!!!

最好是很餓的時候滑一滑就不餓了跑去睡覺...

 

所以我在努力尋找柳丁適合的安撫方式

拿出了教室家長們送的各項神器,健力架、搖晃音樂鈴、搖籃、推車、安撫椅等等都試過一論

後來把柳丁放到安撫椅上的時候,奇蹟似的完全不會哭了!!!!

不但不會哭,連大便都靜悄悄的....

真是太神拉!!!!我們幫那張椅子取名叫乖乖椅

有一次老婆抱累了柳丁還是一直哭,換到我身上更歡,哭得更猛烈

結果就把它擺上乖乖椅....不哭了!!!

夫妻倆傻眼看著那個躺在乖乖椅上的女兒,再看看對方

爸媽的懷抱竟然比不上一張椅子帶給他的安全感...

不過算了能乖乖地就好,到目前為止都很靈

再怎麼哭丟上去晃個幾下就安靜了,再來開始吃手吃到睡著...(是神器!)

不過可能等會翻身會坐的時候就沒辦法了,要好好把握阿!!

20180922_180924_0021.jpg

那天第一次把柳丁帶出去玩,搭上推車,(每次使用各種工具的時候都要感恩家長朋友們的恩典)

他感覺非常緊張,坐上去之後手握拳握得很緊

可能緊張會消耗很多的體力,每次出去推不到幾分鐘就睡了

接觸一下外面的空氣也好,推著推車在堤防上走著

上次來還是兩個人走,今天多了一台推車和一顆小柳丁

夕陽照過來,微風輕輕吹,輕鬆愜意,走過一些青少年、一些小小孩,忽然感嘆時間過得好快

42253325_2120983774579167_6636134225084940288_n.jpg

 

覺得剛畢業一眨眼的功夫大學就離我好遠,生完孩子的各種改變把這段時間的距離拉得更遠

開始會預先煩惱很多事情,以前都相信計畫敢不上變化,所以太久以後的未來都懶得去想

但現在很想預先想好各種變化去應變,也不知道自己這樣的轉變是不是對的,

與其徒增太多的煩惱還不如活在當下吧?否則搞得當下不認真、以後也未必順遂

就像之前看《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一樣,

裡面的媽媽常說:「你現在痛苦,以後過得開心的時候你會感謝我!」

我希望人生過得快樂,以後的快樂很重要,那現在的快樂就不重要了嗎?

現在也沒有答案,等我體會出來再跟大家分享:)

bath.jpg

Dear 小柳丁

最近常常爸爸常被問到一些問題,

柳丁之後要念哪個幼稚園阿?國小想念成功還是忠義阿?

你會給她自己一間房間嗎?之後學費賺到了嗎?

還有更扯的,他以後帶男朋友回家你會怎麼樣啊?男朋友是流氓你怎麼辦阿?

她出嫁那天你會不會哭阿?

其實以後的事情我真的是沒想,爸爸和各種年齡層的小朋友都相處過

從以前小椪柑帶高中生、達義社帶國中生、朝陽社帶國小生、到萊特帶幼兒

做了這麼多事我也沒什麼高見,

就是找到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享受你的人生吧:)

LOVE YOU!

 

arrow
arrow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