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丁之歌.jpg

《只有你不想睡》

小柳丁兩個月了!有時真的很想養一隻胖丁,唱歌催眠全世界,

但好像全世界都想睡只有小柳丁還盯著大眼睛...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暑假咻一下就過去了,

對學校老師來說暑假是休息,對才藝老師來說暑假真是忙翻拉~~

最近我終於認證自己考過"新手爸爸執照

我可以獨立處理小柳丁的生活起居拉!!除了餵母奶辦不到以外

餵奶換尿布這一開始就有的小事情就不說了

洗澡、洗大便老婆大人手把手的仔細教學,

這種要把它扒光、浸泡、沖洗、洗清、擦乾

其實感覺跟洗衣服差不多嘛...會很累或許是因為現代人很少手洗衣服的關係?

抓著這個乾的時候像麻糬,濕的時候像果凍的孩子還真是有點害怕

不過柳丁好像是貼心地想讓我好好練習,做這些步驟的時候都很安靜不會亂該

還真是令把拔欣慰萬分阿...

雖然我記憶力很差,但幾天下來做個十幾次我也是很熟悉了

繁複的步驟我終於完成拉~~老婆安心去睡覺吧!!!

 

除了上述步驟以外我還要侍寢...

顧名思義就是服侍小柳丁就寢,明明一個月前沒有這項工作的阿!!!

以前換換尿布喝個奶就會自然睡著的,現在喝完拍完打嗝還瞪大眼睛

放回嬰兒床以後,會大聲該~該~該~該~該~~~就像羊一般的叫聲

要抱起來走動才會慢慢闔上眼睛,有時候都覺得我在跳舞,在小小的房間轉來轉去晃來晃去的

昨天去醫院量是六公斤,其實我不太了解六公斤到底是多重

但我的印象中一隻皮卡丘的平均體重是六公斤,(記這個幹嘛!!!)

原來小智抱皮卡丘是這麼沉重的阿...每次皮卡丘都是擺在肩膀上,

我想小智應該早就有媽媽手或是五十肩了,是我我就會一直讓他在地上爬(扯遠了)

晃到確定熟睡才能慢慢慢慢地放回去,如果放太大力又要重新輪迴一次了

帶小孩真的不是什麼複雜的事情而是一件很考驗耐心的事...

前陣子因為我感冒的關係,晚上都給老婆站夜哨,

後來柳丁已經可以睡到六七個小時了我晚上就再也沒起來過了~挖哈哈哈哈哈

我不得不感謝老婆的貼心&小柳丁的爭氣!!

我還不太敢這麼快誇你「睡過夜了!」,連續睡個兩周我再觀察一下...

果然昨天打完兩個月的預防針開始又不穩定了...

打預防針的時候也很有趣,護士小姐拿出兩劑要各打一邊大腿

一直都覺得打針有點可怕,但不是我要被打所以有種看戲的感覺⋯⋯

刺第一邊該該了兩聲,第二邊護士說這個比較痛唷!

第二針果然仰天阿了一聲外加一大滴淚水⋯⋯

然後停了,給我一個很委屈的臉,感覺好可憐但爸媽都笑了

看著醫院有個新生兒打針的行程表,無限多的針要打

孩子妳要堅強阿!

打完之後真的是盧盧的,而且還一度快發燒,真是嚇死人了...

為此爸爸又噴了一支耳溫槍,這算是另類的3C開箱嗎?竟然有點興奮三不五時就幫你量一下(咦?

大家都說你打完針很勇敢呢...但我覺得是你想逃也逃不掉XDD

兩個月打預防針哭了兩滴淚


 

不得不說,

從小柳丁出生之後,這兩個月自己真的過得非常紊亂

暑假夏令營、密集的外派、出遊請假或一周來兩次的孩子都讓我有點忙不過來

在孩子出生前做的所有的準備還是有些疏忽,哎呀...

絞盡腦汁處理自己疏忽的教學內容或是上課材料

辛苦了上課的小凱和球球這兩個人的能幹真的讓我無後顧之憂啊!!

回家以後又是小柳丁的家常時間~

在心裡默默告訴自己9/1開始是全新的開始,所有的事情都要照著自己訂下的規範來

2m全家福.jpg

2m也來一張全家福

 

白天東奔西走的工作,晚上回家看著這圓圓的長得很像我的人,

其實心裡真的是有說不出的踏實感

雖然每次喝奶、拍嗝、哄睡都要花我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在喝完奶給我一抹淺淺的微笑,窩在我的手臂與肚子間沉沉的睡著

好吧!半小時還是挺值得的!

 

給你的乖巧一個讚:)

Love you~

arrow
arrow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