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6.28 小柳丁誕生了

《小柳丁登場》

一陣疲憊轟炸之後小柳丁終於誕生了

拖到今天是出生的第五天,還是很難相信自己"真的"當爸爸了

這幾天根本無暇把記起來的事情打出來,好不容易解決了小柳丁的輸入和輸出(餵奶和換尿布)

趁他熟睡的時候趕快來趁熱紀錄一下(有點涼掉了)

首先先解答上一篇的內容,小柳丁真的在約定之日出來當我的生日禮物了!

他真的聽得懂...預產期還有十天呢!!

這兩個禮拜每天都在緊張,然後每天都在期待他在6/28出生,

真的發生的時候不知道該說預料之中還是突如其來XD

只能說這真是太神奇了!!!

 

時間回溯到6/27

這天很平常的上課回家,媽媽說晚餐自理~和老婆去吃了好久沒吃的福勝亭

吃的時候還非常白癡的用飲料敬她一杯-慶祝最後一個兩個人的晚餐cheers!

他給我一個白眼然後用套餐奶酪回敬我一杯,敲擊之後不到半小時。老婆說他覺得肚子怪怪的...

想說剛好產檢的日子也到了去檢查檢查吧

他還說我們可以先回家洗個澡嗎?我怕等等就要生了

我就開玩笑的跟他說:如果等等要等叫號我們就先回家洗澡。

反正就算真的有了,我聽其他媽媽說可以求護士讓你回家洗個澡再來~我們家就在婦產科旁邊呢!!(笑)

晚上七點不疑有他過去婦產科~結果完全不用等第一個就是我們....

進去以後醫生說寶寶很正常,等等到二樓做個內診~

護士小姐SET好一切之後,請我到外面稍等,本來以為跟之前一樣是聽聽心音就回家了,

再一次她拉開簾子就跟我說:我們確定是破水喔!要留在這裡等待生產

我呆滯了兩秒....蝦咪!!!!

我:那可以先讓她回家洗個澡嗎?

護士:不行唷~

有人從病床上狠狠瞪我一眼...呵呵,並不是什麼地方的護士都這麼好說話

 

再來的時間就煎熬拉~~

好多東西都沒準備一時之間覺得什麼都要又好像什麼都不需要...

我回家準備東西洗個澡,家裡的人都還過著非常平凡的一天,

本來要全身洗但又怕錯過出生的瞬間(其實還有很久很久)

然後我快速洗了一下頭,身體就擦澡就再衝出去了

回到病房後我就跟她說我準備好了,老婆表示

阿你有拿臍帶血盒嗎?有拿奶瓶嗎?有拿我的盥洗用具嗎?

我:呃....沒有...我再回家拿....

老婆大人又無奈肚子又痛...傻眼= =,我才又衝回家拿那些東西

順便跟大嫂說,破水了!

護士表示:現在開3指唷,等到最後子宮頸全開10指我們才會到產房去~

這是一個可怕的從1數到10的過程嗎=口=

旁邊坐著我都好緊張好緊張~~回過神來,明天要找人代課!!!趕緊跟小凱說~

護士把我叫到外面講了無數的注意事項跟要做的檢查,然後簽了無數張的同意書和確認書

這時才覺得傅O瑩你名字筆畫也太多了吧!!!應該要帶個印章來

還有為什麼我住蘆洲阿,蘆筆畫也好多@@...

接下來幾個小時就在病床旁邊看盡各種可怕畫面...

一開始先抱著肚子覺得痛痛-->再來面目猙獰

再來完全懶得跟我講話抓頭髮抓枕頭(現在開5指

我以為痛到極致的時候抓老公的手可以減緩疼痛,才知道一切都是電視上的演的(她根本再打滾怎麼可能好好握)

抓頭髮可能更好分散疼痛注意力吧...不知道掉了幾根呢?

晚上11點終於痛到受不了問她要不要打無痛,她點點頭,

貴桑桑的價格,超過十一點還加錢,看來真的痛到爆了....

據說打無痛的瞬間也超級痛,從手術室推出來以後老婆說一點感覺都沒有...(跟肚子的痛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我問他打得值得嗎,她給我一個肯定的點頭

 

過了12點了,正式進入6/28日

打完無痛分娩之後,看起來神智恢復不少,只是有麻藥的關係身體一直抖抖抖..

護士進來內診的時候說:現在開8指唷

挖賽離成功只剩一哩路了!!加油!!!

最後終於子宮頸全開心想順了順了~~快解脫了!!!

我.太.天.真...

沒想到最可怕的現在才要開始,先在待產室練習怎麼用力

再來進到產房之後我終於見識到了什麼是疼痛指數第一名的產痛!!

跟我想像中的產房不太一樣,我以為會有一堆醫生,結果一開始只有一位護士

有個產婦專用的椅子,電視裡常常出現的手術燈

老婆躺在椅子上,椅子有腳踏的地方還有「手把」,站在老婆的後面,

細節有點可怕,用力數十次,每次陣痛來要一次全力深呼吸憋住在慢慢吐氣

想到拉梅茲呼吸法,但痛到這種境界誰管她拉什麼茲...快點把孩子拉出來比較實際

原來肚子要用力有這麼多這麼多竅門

雙腳不要懸空、不要把力氣用在尖叫、手把要握(她抓到握柄的地方都掉了)。眼睛看著肚子

我負責的部分是把她頭抬起來看肚子,擦擦汗(就像個小助理),小聲喊加油怕干擾到護士的聲音...

我緊張到爆炸,每個呼吸都跟她一起做,然後擦擦汗~

憋住的慘叫聲不同於一般的尖叫顯得更加壯烈

最後一醫生終於進來了,回到了我想像中的樣子,

護士幫忙用力,醫生終於來了.

用力地先把頭抓出來再來右手跟身體,接著整隻都跑出來了,

醫生立馬用吸球吸嘴巴然後聽到孩子洪亮的哭聲

這一刻呢一大堆人都說我會感動到落淚,

我倒是...半夜三點好疲憊流了兩滴眼油

看到小柳丁一秒以後,護士就說,先生這邊請,我就被請到外面去了...

最後回到待產室,護士要我檢查一下小柳丁的全身有沒有問題,終於好好看到她乾淨的樣子

出來的時候有點頭水腫嚇到我...原來會復原阿..好險(沒做功課的爸爸)

辛苦了一夜,我以為可以睡了...

護士:請媽媽在這邊等待觀察兩個小時唷..

嗚嗚嗚...坐在病床邊默默等待兩小時,等到天都亮了..

迎接黎明的到來~~覺得有種雨過天晴的感覺

 

Dear小柳丁

這是你迎接的第一個早晨,我看了一下外面的天空

今天是一個大熱天,6/28日也是爸爸的28歲生日

收到很多祝福,還有人跟我說:「恭喜你又完成你的階段性任務了」

18歲說25歲結婚28歲生小孩~覺得有點巧合又像是命中注定:)

妳終於出來了,前世的情人讓我感受到爸爸這兩個字真是挺沉重的~

昏昏沉沉,扶著媽媽上樓

回到病房裡,倒頭就睡...

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

先寫到這吧....先不計較妳讓我出院後每天晚上起床四次的帳XDD

希望這篇文章能讓我們記得這一天的的高低起伏

也讓妳知道,記得這一份爸媽與你的回憶:)

 

LOVE YOU~

arrow
arrow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