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2.27 需要的時候.jpg

《需要用到的時候》

初一開車出門,明明是件簡單的事,對我來說可是非常不容易呢...

從小到大學習任何的交通工具都很慢

哥哥小班就會的腳踏車我到三年級才學會

學騎機車大家高中暑假就到處狂奔,我到了大一下才終於逼自己學會

而且駕照還考了不少次...嘖嘖嘖,拖很久還給自己藉口要等到電動車上市才要學~

甚至小時候學走路好像都學很久...一直有印象自己到五歲在家裡走路還會跌倒

至於汽車呢~這種需要全身一起的技巧自然是更加困難拉!!

大四的時候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認真的去把駕訓班報名

成功一雪前恥!一次就考過了!!然後...就完全沒再開過了...

出社會後大家問我會不會開車,一開始說有駕照但不熟,後來就乾脆直接說’我不會!’

終於在六七年後的今天!!我終於能開我家的車出去又回來啦~~(算是補齊了當時沒考的道路駕駛吧!!)

 

[柳丁札記]

Dear 小柳丁

說了這麼多,突然悟出了一個道理

其實東西到真的需要用的時候就會自然而然的去練會了

常常聽到別人說,洗碗擦地板做早餐要多早多早以前就開始學習

小時候吃媽媽做的早餐,不住家裡以後自己出去買,好像從來不需要做到早餐

想跟你說~爸爸到了大學都還只會煮泡麵跟煮水餃

最近倒是學會了不少新技能,蔥抓餅、蛋餅、鮪魚蛋餅、培根蛋餅、煎蛋三明治

其實好像都滿簡單的呢,原來早餐就是這麼一回事,所有想吃的材料丟到煎好或烤好的麵粉類食物上

沒熟的東西就用鍋子把它變熟、不夠酥的東西就把他丟到烤箱裡把他烤脆

好像也感受不到什麼「不從小開始學,長大以後會很辛苦」的感覺XDD

我爸常跟我說一句話「很好現在開始做,以後就可以做給小孩吃了!」

哈哈哈,一直到快當爸的這些日子才覺得,所有東西都變成需要用到的了

爸爸要好好感謝小柳丁,讓我開始學習很多很有趣的技能~生活一點都不無聊反而多了很多樂趣

開車就是挺有趣的,其實前幾年真的是很怕,

怕在路上撞到人、怕ㄟ到高級車、怕ㄟ到我爸的車、怕煞車油門分不出來、還怕自己沒有常練習現在開也沒用

好吧!!我爸說的對,需要用的時候自然開開就會了

 

我最近一直在想為什麼會這麼想要把你叫做小柳丁

也許是這樣東西在我生命裡佔了很深切的一個印象

小時候我爸切柳丁是非常有學問的,

從切下去的第一刀就要正,不然每一片會不一樣大,中間的纖維也會分配不均勻,

平均分成四份之後要把每一片上面的纖維切掉,因為小朋友不愛吃這個,

再來要用刀尖把每片柳丁裡的子全部都挑出來

把皮剝開一些,這樣吃的人可以很方便的拿取,而且還要把柳丁頭的那一邊多剝開一點,

讓吃的人知道,從比較大的這邊吃,柳丁皮就不會被一起扯下來吃到太多沒味道的果皮

在我們更小的時候他還會把柳丁從中間切成兩半,讓我們可以一口吃

最後在上面灑上一點鹽巴提味,他說這樣能吃到柳丁更鮮美的味道

雖然講起來步驟很多,但吃完飯餐桌上聊聊天我爸就把這些步驟就做完了

前幾天因為要上課去買柳丁一斤43元,我不知道一顆多少,不過我知道柳丁是一種相對很便宜的水果

小時候呆呆的我一直覺得柳丁超好吃一定很貴,

長大以後才知道,價格並不是決定東西好不好吃的絕對標準

一顆柳丁,價格平實,在我爸的巧手,創造了比原先更高更高的價值

 

我媽小時候非常不以為意,她說你這樣他們長大會不知道怎麼吃柳丁!!!

現在爸爸長大了,我也以為我會變得沒切的柳丁不吃

但我反而學會了哪些招式,一定要把柳丁切成我愛的樣子才吃XDDD

 

其實不只是這件事情,爸爸生命中柑橘類的東西都給我很大的影響

例如爸爸求學階段最喜歡的一所學校"國立三重高中"(現在的新北高中)

因為特別的制服和學校的顏色,就有橘子高中的稱呼,

畢業後爸爸加入小椪柑志工服務隊,也是對我人生有很大影響的一個團隊

因為小椪柑的關係我開始了解服務性社團,才會加入朝陽社,才會認識你媽:)

還有一個很重要好夥伴,是你未來的乾爹~他叫阿橘

 

也許是巧合,也許只是穿鑿附會,但我還是想讓生命中的寶貝維持這一股柑橘類的熱度XDD

 

過年完回台北的那天

靠著媽媽的杜子和你分享了這些事情,

爸爸有感覺到臉頰被你踢了兩下,

也許你是在笑爸爸的天真與單純吧~哈哈

這是第一次和你有更進一步的互動,真的好不可思議啊

好像你真的聽得到我的話似的

 

很久沒打這麼多的文字了,頭昏昏

爸爸愛你:)

 

 

 

 

 

 

 

arrow
arrow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