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最近每一次打文章都是好久好久沒打了~

沒想到這是今年第二篇文章而以呢...

2016年是充滿決定的一年,決定轉職、決定創業、決定結婚

2017年是執行的一年,還不到豐碩的成果,倒是一個令自己滿意的過程

能順著自己的意思做事情是再好不過了,

自己的事業自己的人生大事,都能好好操縱在自己的手裡,足矣

原來令人滿意的成就感是這麼簡單的原因

 

前幾天林口店搬家了,整個店面搬遷擴大翻新花了不少錢、不少力

到了開幕那天,這次我們決定不穿制服,要用正式的心情面對這一次的活動

穿上襯衫、西裝褲、皮鞋,戴上隱形眼鏡,原本還要搭之前在無印良品衝動買的西裝外套~

不是在婚宴場合穿起這身裝扮非常不習慣...但就在走出門咖咖咖的皮鞋聲,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長大了,該習慣這樣的聲音這樣的步調

到了公司看到人來人往的爸媽與小朋友,用一種接待服務的心情忙進忙出介紹寒暄

讓我感到一股踏實感

 

前陣子看了一個金士傑的影片,他說人生能活的日子大約是22K

就是22000個日子,人生不缺少算計而缺少計算,時間其實很少呢。

他要我們想想"下個十年你會在哪裡"

未來的事情無法預知,不過過去的事情倒是能好好回想

我是很少回去看我打的網誌,但這一刻突然覺得還挺有用的呢!!

隨便翻了一篇

「"Nov 24 Sat 2007 休息

網誌似乎寫得有點走火入魔了
關鍵的時刻就要到了
這關係著我明年是看電影還是看課本
是遨遊在天地間,還是遨遊在教室裡

.......」

十年前的此時我在準備學測,面對大考決定休息一陣子不打網誌~

雖然最後申請推甄都沒上做了很多事情,還是安然指考、畢業、上大學、

十年前很多事情都還沒發生,社團、小椪柑、老婆、設計專長都還沒出現

忽然覺得挺豐碩的呢~這三千多個日子裡沒愧對自己了。

 

也差不多是那個時期,我看了電影"藍色大門"

裡面陳柏霖有一句經典台詞

"總是會留下些什麼吧,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開幕活動結束了,我走上美術教室,

看見我前一天在場佈時,擺了一個畫架,上面掛了一件牛仔外套,另一邊放上一隻皮卡丘

我笑了...

「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arrow
arrow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