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14 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jpg

《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一扇大大的落地窗,自然的光線照進來,看著我的書做著重點的筆記,是我最理想的學習方式!

 

這篇單純只是想分享一下這句話,怕自己記憶太差會忘記,

就好好寫下來讓他能在心裡維持久一點的時間囉~!

 

上禮拜在查品牌標語時,發現了這樣的一句話-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這是facebook創辦人祖克伯用來激勵員工的話,也是FB的品牌標語喔!!

剛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很新奇,因為眾多標語每一項都帶有著追求卓越、做到最好的意思

只有這句話"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比完美更重要的是完成

讓我想起了大學時期激勵自己的一句話"先求完整再求完美"

所謂的完成並不是敷衍了事,而是先掌握了大方向再來雕琢小細節

 

想當年考術科素描的時候,一開始很努力地把石膏像的細部畫好,

交了一個完美的耳朵,但其他地方非常草率,分數慘慘慘...

後來才學會要把每個地方都盡可能地做到一定的水準在開始好好雕琢!!

大學時常常要做作業,自己的技巧不是非常好,但雕琢某個細節就無法做好時間掌控

看到很多為了交出完美作業而交不出來的人......真納悶,

自己的能力沒有他們好,最後成績出來倒是還能看~

因此產生了那句話"先求完整再求完美",

變成了我分配課業與社團的一個運行準則,讓我不能為了在課程上得到一百分,而讓營隊活動零分

我必須確定兩者都有六十分,再開始想辦法把他們都練到一百分

 

雖然被很多完美主義者白眼過,他們總是說「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阿!」

但我心裡還是浮現這句話,規劃好整體再雕琢細節

否則再完美的頭,沒有手跟腳他終究什麼事也做不好

難得找個資料也能被勉勵到~

謝謝祖克伯

 

最近在努力的把美術教室的架構建起來

看了不少兒童美育的書,很久沒這麼卯起勁讀書了!

很期待教室的完工,希望我能順利打造我美好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