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23 峽灣.jpg  

《峽灣》

哈哈,峽灣在哪阿???

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必須要用你的心。」----《小王子》

 

記得大二時做過一個作品,主題是「善念海報」

上面只有一個鑰匙孔,鑰匙孔後面有一搓毛

我想表達的是,小朋友的從鑰匙孔看出去的小世界,儘管是以管窺天,但總是對這個世界有最多的想像

藉此想表達善念來自於最原始的心

當時在課堂上老師要我解釋,我解釋完了還是沒人聽得懂,老師更是聽不太懂

由於這深奧或是無厘頭的設計理念,解釋起來實在太累了

一個禮拜後,我決定修改,改成「大處著眼,小處著手」,

理念是需要觀察細節從小地方著手,才能有更高的眼界做更多的事情

OK~大家懂了,作業結束

但我內心深處還是覺得我原本的理念比較有意思~

 

是不是人長到一定的年紀,只在乎創造力而不在乎想像力

也許是創造力可以賺錢想像力只能自己爽吧...哈哈

小王子這東西真的三到五年就會被炒一次,不知道是商人缺錢時的好題材,

還是說他的理念三不五時要被提起人才不會忘記?

小王子你好,向你致敬一下

 

說到這,其實這張圖想表達的是

技法、造型、細膩度、配色、、、,這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看圖時的想像力

我認為我在這方面都平平,永遠都會有人畫得比我細,造型比我特別等等

也許真的滿足所有的條件,畫出來的東西就沒有想像了吧

沒有畫出來,說再多別人也不會懂。Really?

這也許是我們常常到美術館覺得無聊,覺得偷懶的畫卻講一堆的原因吧

我期許自己能畫出具有想像力,而每個人都能從中感受不同的圖:)

 

《峽灣》看著這張圖,想像一下從畫面的左右延伸到你的背後,

壯闊的峽灣風景圍繞著你,極端一點想像一下冰河崩塌就要將你淹沒的緊張心情吧

 

我想到的是

想去北歐好好放鬆一下...

Hi~奧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