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ㄧ景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由於最近紊亂的心情。。。我開啟了我的C計畫~

然而~我這幾天沒帶什麼重要的課本回來>"<

只好付息手中現有的東西~

現在!我拿著國文第二冊。。。

白話文部份~(文言文還需要別的法寶)

這一篇似乎很重要~是我們唯一有上的兩篇白話文中的一篇

而且是抒情文唷!!(我的最愛)

決定看完之後來寫心得了~(搞不好還可以直接寫在週記上!!)


--------------此線以上無意義--------------------

翡冷翠,一個我幻想出生的地方。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歷史小說裡的主角就出生在這裡,這個城市帶給我很深刻的印象,倒不是任何人推薦了我,而是我從課本裡看見最好奇的地方。這是一個文藝復興誕生的國度,很多歷史上的偉大人物出生在這裡,也許我自己也期盼著出生在這個國度,當個歷史上的亮點吧。看了太多古文的我們,好久沒有感受到切合自己時代的好文筆了,這是我心中的夢想之都,倒不是最想前往,只願他永遠成為我心裡那個"幽暗與晦澀"的桃花源。

在林文月的文筆下,這一個深幽古都,似乎佇立在我的課本之上。思古的幽情,從她的文章上就能感受得到。這篇遊記,不單純寫景,不單純抒情,這一個境界對現在的我來說,必須到達某個程度的感受才能達到,較一般性的地方,我還是只能寫景、喻景或是閃避所有東西以一個心情貫徹。這兩樣東西,被他鑲嵌得找不到痕跡,這就是所謂的情景交融吧!!

談到了這個地方的歷史,三位偉人的成就,她已經將我拉進她的世界裡了,她最後說的那句話,我的印象挺深刻的--"生為斐冷翠的人,你一定很驕傲吧?"我到很多地方都很想問,"住在三重到台北很方便,你很開心吧!?"、"住在九份,老街芋園,山水海景,很驕傲吧!?",而那個居民給她的回答--"人總要顧及現實了"讓我大悟了,每個地方的優點,無疑是其他人所嚮往的。也許我們太不珍惜身邊所有的東西了,我換了角度看了我四周的世界,"蘆洲真是個好地方!"最後,把他自己拉回現實的,是一個時間,這一個台北的時間攔截翡冷翠的雨,這種時空換置的心情,不離開這15度的經線,我可能永遠感受不到吧,這場雨帶她遨遊也讓她返回了現實,這樣的感覺,我總有一天會懂的。

這篇文章裡,洗禮了我看世界的眼睛,翡冷翠的雨,也濕潤了我乾涸的內在。我看見了對夢想的支持力量,翡冷翠這個地方,我更想擦亮我雪亮的雙眼去見識。還有,用我的雙眼更清楚的望著我的世界。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