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孩子>"<~~~
從三月買到現在,終於終於在暑假看完嚕...
太久沒有打文藝娛樂篇。。都忘記格式了。。

我沉浸在塵土飛揚的情境裡了....
有時候是很寧靜的看著他們的生活,
但很多轉折處都令我深刻不已~!

故事的地點在阿富汗,
敘述一個有錢人家的小孩阿米爾,與他的哈札拉僕人哈山
掠過很多情節的描述,第一個大重點是阿富汗小孩的遊戲---追風箏
風箏線上圖上玻璃液,和別人的風箏飛在一起把別人的線切斷(應該是這樣沒錯= =)
切斷別人的風箏就由你自己去追回來,追到風箏就屬於你的
到最後剩下來的風箏就是贏家

接著他們經歷了阿富汗的政變,有了大大的轉折~~~~
(詳情自己看書吧!!)

這本小說用了很多的篇幅在刻畫每個人的樣子
表情神色,受傷的痛覺,開心的樣子
兩個十二歲的男孩在喀布爾的街道上奔馳著
一個離我們很遠很遠的世界....
很難想像這世界上有人是這樣生活著
雖然說小說可以隨意創造
但他寫的非常的真實,我已經相信阿富汗人是這樣生活著了

或許他們的想法我們不太用得上
但他的情境可以給腦子帶來有力的洗滌
一些不是很有創意的情境
想像的過程中竟是那麼的真實....
好像拉著彈弓、放著風箏的人就是我似的

大家都知道的,阿富汗是個伊斯蘭教的世界~
看完這本書也對他們的生活有更深刻的了解
像是每天都要朝拜,他們十分的前程
甚至有人在生死關頭還問別人哪裡是西方(麥加的方向)

到了後半本,場景換到了美國
生活變化極大,雖然這裡生活一定比阿富汗好
但是看得出人還是最喜歡自己出生的家鄉的
等到他再回到阿富汗的時候,那種感懷....>"<

還有一點我很佩服的是~他的修辭
裡面譬喻、示現法用的極好....
看小說真的有種衝動拿張只把它的佳句抄起來一ˇ一"

說了這些~
大家要去看唷^^~!!!
保證不後悔☆★★☆☆☆★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